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沈阳五辆奔驰急救车投用 装备齐全似急诊室(图)

“奔驰”急救车

  “120急救车清一色是奔驰牌的,每台车的价格为80万元,里面配备了最先进的医疗装置,相当于一个流动急诊科。”8月3日,记者从沈阳赛区办医疗服务办公室获悉,5辆120奔驰车全部在奥体中心集结。当日,记者提前探营到“奔驰”车内的秘密“武器”。

  内部空间扩大1/3

  白底色、桔黄色腰线、绿色标注:“120”,车头醒目的“奔驰”标志引人注目。整个车的内部空间特别大,比现有面包型120急救车内部空间大了足足1/3,可以方便医护人员在行进中对伤者实施救护。

  车内空调保持在22℃至25℃恒温。沈阳市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车的主要功能在于可以通过负压装置,将传染病人呼出的气体在过滤消毒后再进行排放,“医护人员如果要抢救患传染类疾病的患者,就不用担心被传染了。”

  好似一个急诊室

  “普通的救护车只能完成紧急转运,而这种车却将最先进的急诊装备都搬到车上来了。”这位负责人接着介绍,驾驶室与车厢前后隔离,车厢在真空状态下形成负压,保证带有传染病毒的气体不会在车内循环。车内空间更宽敞,不用猫着腰站在车内。除了面罩、颈托、头部固定器、氧气瓶、喉镜、绷带等普通医疗救援装备外,车内的某些装备他还是第一次见到。

  另外,车内还设有仪器药品柜,共有一大四小五个抽屉,里面用于外伤处理的药品应有尽有。同时,紫外线、电话、医疗废品处理器等都在车里合理放置……“这其实就相当于一个急诊室中的一个急救单元,已经完全可以应对任何大型突发抢救任务!”

  四种“武器”亮相

  触颤监护仪:负压救护车将触颤仪和监护仪两种仪器功能合二为一。

  创伤急救包:价值上万元的创伤急救包,装有急救保温毯、轻轻一拉即可帮助止血的扣式止血带、可拆卸的新型骨折夹板、自冷式冰袋。

  面罩人工呼吸器:做人工呼吸时就不用直接嘴对嘴,该装置可避免病人的气体进入施救者嘴里。

  便携式呼吸机:车内还配备有美国军方使用的便携式呼吸机,工作时间可持续11个小时,便于在野外没有电的情况下使用。

  相关负责人介绍,这5辆“奔驰”已进驻奥体中心现场随时待命,一直到奥运会结束,之后有可能会应用到沈阳市民生活中,但这辆车的抢救费用肯定会大大高于普通急救车的费用,目前在北京、上海等城市,这种急救车已经完全普及。本报高级记者 唐葵阳文并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