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河北500多处景区恭候游客 7条旅游专线服务奥运

  奥运会期间,北京将吸引超过300万的国内游客和超过50万的境外游客;奥组委方面需要接待的运动员、媒体人数将超过5万人,北京旅游市场将出现“饱和”。而紧紧环绕北京的河北,可借机充分发挥其独特的环京区位优势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

  层峦叠翠的燕山太行,荷香浮动的白洋淀水,碧涛翻滚的坝上草原,空明澄碧的滨海沙滩……盛夏八月,河北进入又一个“旅游黄金季节”。

  就在这个季节里,世人翘首期盼的北京奥运会即将启幕。来京的国内外游客所走的旅游线路,也将延伸到周边区域。河北省“近水楼台先得月”,将会成为奥运旅游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500多处景区恭候游客

  河北是我国重要的旅游资源大省,为我国唯一兼有海滨、平原、湖泊、丘陵、山地、高原的省份,地貌多样、气候宜人,名山大川、急流飞瀑、江河湖海、温泉冰雪、森林草原、珍稀生物应有尽有;五大特色产品——“黄”(皇家文化)、“红”(革命圣地)、“蓝”(海滨海岛)、“绿”(自然生态)、“白”(冰雪)交相辉映。

  河北省旅游局市场开发处处长王小青提供的信息是,河北省现有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5座,国家级文保单位168处,世界文化遗产3处(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群、长城、清东陵和清西陵);国家级风景名胜区7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8处,国家级森林公园20处,世界地质公园2处,各类旅游景区超过500处。

  “北京开奥运会,河北旅游也沾光。”王小青说,不少旅游景点距北京很近。

  比如承德、秦皇岛、唐山,这几座城市位于北京东北部,北倚燕山,东临渤海,距京车程均在3小时之内。而在西部和南部与北京接壤的城市有塞外名城张家口、京畿重地保定、新兴城市廊坊和杂技之乡沧州,距京车程均在2个半小时之内。

  省会石家庄、殷商故都邢台、儒学一代宗师董仲舒故里衡水及太极文化发祥地邯郸都位于京南,距京最远车程约5小时,同样可以大量承接来自境内外的游客。

  幕后的准备

  为了做好“奥运旅游”这顿大餐,相关部门充分挖掘利用现有的旅游资源,做了许多准备。

  在“预赛在河北、训练在河北、吃住在河北、观光在河北、休闲在河北、购物在河北”原则的倡引下,为营造和谐的奥运旅游氛围,彰显河北特色节庆活动,打造河北旅游品牌形象,河北谋划并推出了一系列奥运旅游大型节庆活动。比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乒乓球邀请赛、迎奥运系列旅游登山活动开幕式——中国国际狼牙山登山节、舞动承德大型主题活动、东方空中文化体验——河北旅游周、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保定白洋淀荷花节等。

  同时,“河北省环京津奥运旅游——暑期(金秋)旅游特供”专题宣传已于7月底在新浪、搜狐、新华网、中华网、上海东方网、中国旅游网等重点门户网站成功上线。

  河北省旅游局的负责人说,此次上线的河北旅游宣传信息,将河北奥运旅游、暑期休闲度假游和“十一”黄金周金秋旅游进行有机整合,提供省内重点接待旅行社和奥运接待酒店的详细信息,展示省内高尔夫球场、温泉、海滨等休闲旅游资源,大家也可以通过登陆河北省旅游局官方网站进行相应查询。

  7条旅游专线服务奥运

  “这是百年不遇的好机会,我们没有理由放过。”河北省旅游局市场开发处副处长张太明信心十足,在谋划各类宣传活动的基础上,河北专门推出了7条旅游专线服务奥运。

  针对北京奥运会期间及前后海内外游客多的旅游需求,河北省利用毗邻北京的区位优势,精心打造了“尽享帝王的休闲生活——承德皇家风情之旅”、“看足球、吃海鲜,体验北戴河激情浪漫——秦皇岛、唐山海滨海岛观赛度假之旅”、“抽空到河北去放松——廊坊、保定高尔夫、温泉休闲养生之旅”、“爽爽的草原并不遥远,到皇家猎苑驰骋——坝上森林草原之旅”、“千顷荷花,万顷芦苇——白洋淀风情之旅”、“长城内外,尽显风华——河北长城精华之旅”、“体验红色激情,聆听智者声音——石家庄红色圣地之旅”共7条奥运旅游经典线路。

  同时,针对奥运会对京津市民的挤出效应,河北还推出了8大类27条自助旅游线路,以期更好地服务奥运旅游。

  “奥运冠军”可免费游河北

  为提供更到位的服务,河北省旅游局此前专门派出迎奥运旅游培训小分队,奔赴省内各地,对旅行社导游人员、饭店服务人员、景区管理人员进行迎奥运旅游专题业务培训。

  一个统计数据是,河北省参加培训者达6000人,为奥运会储备的导游人数已超过2万人,其中外语导游超过1000名。

  同时,河北还开通了奥运旅游网,及时、便捷地为海内外游客提供旅游指南和咨询服务;编印推广了《河北自助游实用卡册》,方便游客实惠旅游,实现河北景区“折扣”游览。8月份,全省还将开展奥运旅游质量服务月活动,规范旅游秩序,提升服务品质。

  河北省旅游局一位官员说,为方便游客自由出行、顺利到达旅游目的地,该局在全省高速公路、国道和景区道路上加设旅游标志牌,总数达到2000多块,能够基本实现按图索骥、望牌定向。

  为适应奥运期间不同消费群体需求,缓解北京住宿压力,河北省在环北京0.5—1.5小时车程内的廊坊、保定、唐山市以及足球预赛场秦皇岛市遴选了200家近4万张床位的星级酒店纳入北京奥运接待体系。

  “我们将推出史无前例的优惠措施”,河北省旅游局一位官员说,2008北京奥运会期间,河北距离北京0.5小时车程内的饭店按北京同级饭店价格的5—7折优惠,距离北京1小时车程内的饭店按4—6折优惠,距离北京1.5小时车程内的饭店按3—5折优惠。

  同时,为充分体现河北人民对奥运会的热情支持和对世界各国参赛选手的浓情盛意,河北省郑重承诺,奥运冠军免费游河北,奥运健儿免费游景点、半价住酒店。

  此外,河北还积极设计、制作了一大批具有河北特色和时代精神的旅游商品和纪念品,以期满足奥运市场的购物需求,而且许多商品已纳入奥运会特许商品,供旅游者挑选采购。

  七条线路供您选

  为更好融入和服务奥运旅游,河北重点推出七条旅游线路。

  线路1、尽享帝王的休闲生活。北京——承德皇家风情(2-4日)游。

  从北京奥运村出发,沿京承高速公路前行200公里,2个多小时车程,就到了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承德。

  避暑山庄是清朝皇帝夏季避暑和办公的重要场所,拥有著名景观72处,是现存世界上最大的古典皇家园林。

  线路2、看足球、吃海鲜,体验海滨海岛浪漫激情。北京——唐山、秦皇岛海滨海岛休闲度假(1-5日)游。

  从北京出发,沿着京沈高速公路前行139公里,就会来到位于唐山遵化境内的世界文化遗产——清东陵。

  游完唐山,沿着滨海公路,走1个小时的车程,就来到了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秦皇岛。秦皇岛是距离首都北京最近的海滨休闲度假胜地,也是中国唯一因皇帝名号而得名的城市。

  线路3、抽空到河北去放松。北京至廊坊、涿州高尔夫、温泉休闲养生(1-3日)游。

  线路4、张家口、承德坝上森林草原(2-4日)游。

  从北京出发,沿京张高速公路西北行200公里,途经昌平、延庆,驱车两个多小时,可到张家口坝上的张北中都草原、沽源草原;途经怀柔可到丰宁京北第一草原。

  线路5、千顷荷花,万顷芦苇。北京——白洋淀风情(2-4日)游。

  从北京出发,沿京珠高速公路南行140公里,驱车一个半小时,就来到华北明珠白洋淀。

  线路6、长城内外,风华尽在河北——长城徒步、自行车游。

  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城横穿河北全境,长达2000多公里,使河北成为长城途经距离最长,保存最完好,建筑风格最具代表性的省份。

  线路7、感受红色激情,聆听智者声音。北京-石家庄红色(2-4日)游。

  从北京西站出发,沿京广铁路坐动车组南行2小时,就来到了河北省省会石家庄。石家庄位于北京南部,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在石家庄旅游,游客可以访红色胜地(西柏坡),沐临济宗风(临济寺),品柏林禅茶(柏林禅寺),拜正定大佛(隆兴寺),登赵州古桥(赵州桥),观苍岩胜境(电影卧虎藏龙外景地),揽抱犊奇观(抱犊寨)。

  记者 李彦水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