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北京老舍茶馆推出新编京味剧目 服务奥运宾客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张旭)北京老舍茶馆在奥运开幕前推出一台新编京味文化演出剧目《四季北京·茶》,唯美地展现了中国茶文化和北京的地域风情。这个剧目将于8月9日开始在老舍茶馆正式推出,并已接受了近千人次奥运大家庭成员的预订。


  品茗饮茶是许多中国人的传统休闲方式。中国文学家老舍先生的话剧名作《茶馆》,以老北京茶馆为背景,描写了旧京城市民生活和从戊戌变法失败到抗日战争胜利这一历史时期的社会变迁史。老舍茶馆以这位文学家的名字命名,创建于1988年,地处北京前门西大街正阳市场,颇具文化氛围。

  据老舍茶馆总经理尹智君介绍,为迎接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召开,老舍茶馆已经进行了3年准备工作。重新装修了楼体外立面,安装了无障碍坡道和电梯设施,扩建了茶馆入口处的迎宾大堂,并在保持茶馆原有文化特色同时,将北京建城纪念阙、明正统年间的正阳门地貌、老北京六大茶馆微缩等文化景观融入场所环境布置中,突出了所在北京宣南地区的士文化、商贾文化和市井文化的多元性。

  尹智君说,《四季北京·茶》剧目以特点分明的北京四季变化为舞台背景,融合了书法、绘画、剪纸等中华传统文化元素,并借助多媒体影像等高科技手段,实现将春、夏、秋、冬四季不同茶类茶艺表演的篇章式结构与京剧、单弦、杂技、口技、变脸等民间传统艺术结合,将知识性、艺术性以及与观众互动的娱乐性三者有机结合,探索在茶馆这个特定环境下以传统演艺节目推广并普及茶文化的有效途径。

  自开业以来,老舍茶馆接待过多位外国元首、政要和200多万人次中外游客。奥运会期间,老舍茶馆还将推出100名外国宾客学泡中国茶、广东音乐演奏会等专项文化活动。为了做好奥运接待服务工作,老舍茶馆开展全员培训,目前已有58%的一线服务人员获得英语学习等级证书,47人获茶艺师称号。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老舍 | 尹智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