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性别鉴定中心:抛弃“男女”问题(图)

  7月29日,设在北京协和医院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指定性别鉴定实验室挂牌。北京奥运会专门指定了性别鉴定实验室,凡参与北京奥运会的女运动员若被国际奥委会怀疑其性别,将被送往设在北京协和医院的该指定性别鉴定实验室接受检验,性别检验结果报告将在7天内发布。这将是奥运历史上首次设立性别鉴定中心。中新社发富田 摄

  北京奥运会在兴奋剂检测工作方面下了非常大的工夫,希望本届奥运会能成为历史上最干净的一届奥运会。
而还有另外一项检测也将成为北京奥运会上的重要内容,就是性别检测。在本届奥运会上专门设立了性别鉴定中心,这是奥运历史上首次设立性别鉴定中心。昨天,记者来到北京协和医院,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找到了这个鉴定中心。所有在北京奥运会上参赛的运动员,一旦被国际奥委会怀疑其性别,都将被送往这里接受检查。

  名声在外 却深藏不露

  协和医院在北京几乎是家喻户晓,记者昨天乘坐出租车很快就在东单附近找到了这家有名的医院。虽然地处繁华地带,但协和医院仍然拥有很大的占地面积,如何在这么一个大医院内找到性别鉴定中心成为了摆在记者面前的一个难题。记者询问了很多工作人员,但似乎这里的工作人员都不知道有这个鉴定中心存在。后来一位老医生告诉记者,“你说的那个中心没听说我们医院有,但我们这有个生殖中心,你可以去看看。”根据那位老医生的指点,记者在协和医院的老楼内找到了生殖中心。该中心在一处非常不起眼的地方,旁边不远处就是协和医院的洗衣房,而且没有明显的标志。中心门口处写着“男宾止步”的标牌,里面虽然亮着灯,但显得非常安静。记者在中心门口等了很久,都没有看到有人出入。后来终于忍不住走到靠近门口的一间办公室门口,询问里面的值班医生。“你说的是奥运性别鉴定实验室吧,是我们这里,你有什么事吗?”那位医生问道。在距离该办公室不远处的墙上,记者果然发现了一块写有“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指定性别鉴定实验室”的金色牌子。当记者说明来意后,那医生说:“我们这里不能随便接受采访,你可以去找我们的宣传部。”

  毫不起眼 却实力雄厚

  记者随后找到了位于协和医院老楼2楼的宣传部门,在向工作人员说明来意后,他说因为是周末,所以负责人不在。无奈之下,记者只好重新返回生殖中心内。经过多方打探,终于了解到了关于实验室的一些情况。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首先这里只是一个负责鉴定的机构,具体鉴定哪些人是由国际奥委会来确定的。首先国际奥委会要发现疑似性别有问题的运动员,在奥运村进行初步检查后就会被送到位于协和医院的鉴定实验室内。只需要大概3天左右的时间就能有结果,但7天才会出具正式的鉴定报告。对于为什么国际奥委会会选择在协和医院进行运动员的性别鉴定,那位工作人员则显得比较骄傲,她表示其实论仪器和设备很多大型医院都差不多,协和医院最大的优势就是具有30多年的临床经验,以及700例临床案例。而且检验官为该医院生殖中心两位教授何方方和田秦杰,两人都是学术界的权威。而对于一旦检测结果受到运动员的质疑将如何处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有运动员质疑,可以让国际奥委会委托其他机构重新鉴定。

  查染色体 却不限于此

  北京奥运会的性别鉴定实验室将采用一种全新的标准来判断运动员的参赛资格是否应该受到质疑。在不久前进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协和医院负责性别检测的田秦杰副教授介绍,北京奥运会将彻底抛弃运动员到底是“男”还是“女”的问题,而专注于对发育异常的综合诊断。比如一名运动员性染色体表现为女性(XX),但因为她们体内的雄激素水平高于正常水平,在力量、速度、耐力、爆发力等方面都占有优势,为了维护比赛的公平性,其参赛资格也将被质疑。而完全型雄激素不敏感综合征的患者,即使雄激素水平在正常男性范围内,染色体也为男性(XY),但因雄激素完全不能发挥作用,“他们”比女性还女性,所以应受到保护和公平对待。这也就意味着即使通过染色体检验确定你是女性身份,只要你身体里的雄性激素超标,参赛的资格也可能受到质疑。对于该实验室将如何进行身份鉴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将采用三种检查结合的方法来判定运动员性别,通过体格检查确定是否生殖器官出现异常,通过漱口水就可以确定基因情况,通过血液样本来检测性激素和染色体异常。

  (陈浩)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