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厦门航空复兴航空再度合作(图)

厦航总经理阳广华与复航董事

  8月2日上午9:27,一架台湾复兴航空A321客机缓缓降落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顺利完成了台北—厦门两岸周末包机的首航。台湾复兴航空董事长范志强率总计176人的台湾旅游团和台湾媒体记者团搭乘该包机抵达厦门,厦门航空总经理阳广华亲赴机场迎接,并举行了欢迎仪式。仪式结束后,台湾复兴航空与大陆厦门航空签订了免背书机票签转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一步加强,往返两岸的旅游将从中受益。

  厦航复航的合作意义重大

  据了解,参加今天欢迎仪式的还有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本喜、厦门市旅游局局长林世超、厦航副总经理赵东等。
随该首航班机的台湾媒体记者多大30人。欢迎仪式上,厦航总经理阳广华亲切称呼复兴航空董事长范志强为“老朋友”,他在讲话中回忆了厦航与复航长达18年的交往历程,让范志强董事长感动不已。

  台湾复兴航空董事长表示:厦门虽然在城市人口规模上远不及上海或广州,但在两岸交流方面的重要性要明显胜于广州或南京(南京今年成为两岸周末包机的大陆航点),复兴航空在与厦门航空交往的18年中,深刻体会到厦航对两岸三通的贡献,以及对复航的支持是很大的。他还希望今后两岸周末包机班次增加后,双方加大班次密度,以进一步促进两岸之间的互动。

  厦航复航免背书机票签转协议的签订意义重大,它不仅标志着双方继地面代理合作后,在合作层次上的进一步升级,合作密切程度上的加强,更为往返两岸的旅客提供了极大的便捷。在此之前,旅客因一些原因若想改签机票,需要前往柜台办理相关签转手续,而以后,一定票价基础上的旅客则无须办理繁琐的签转手续,在确定座位后,可凭原有的机票直接乘坐改签的飞机。“目前厦航和复航的两岸周末包机每周各只有两个班次,但协议签订后,对旅客而言,就相当于每周增加了一倍的班次。”复兴航空董事长范志强这样表示。

  据悉,2008年8月份的两岸周末包机班次时刻已确定,厦航每周周五和周日各飞一班,厦门起飞时间都是18:50,20:30抵达台北,21:30从台北起飞,23:35抵达厦门。复航每周周六和周一各飞一班,台北起飞时间都是8:00,9:35抵达厦门,10:35从厦门起飞,12:30抵达台北。

  厦航复航的友谊深厚

  之所以两家航空公司对双方的合作都如此看好,源于双方多年的交往与合作。18年前的1990年,台湾民航界五家航空公司,首次拜访大陆,并专程访问厦门航空公司时,其中就有复兴航空。当时还赠送给厦航“早日直航”的纪念匾,充分表达了海峡两岸民航业同行对直航的期盼。1996年,复兴航空与厦门航空成功实现港澳地区“一票到底”的快捷转机服务合作;2004年,双方又共同推出海峡两岸行联运业务,并一直延续到现在,实现了仅需一票,即可无缝隙直达目的地;2005年,厦航与复兴航同作为承运人,进行了难忘的春节包机;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新增厦门航点,厦航与复航实现两地对飞,首航后,复航董事长范志强赠送了一副对联给厦航总经理阳广华,上联是“地缘亲缘两岸情”,下联是“厦航复航一线牵”,成为双方深厚友谊的历史见证。2006年2月,厦航总经理阳广华与南航业务考察团赴台期间,拜访了复兴航空;同年5月,复兴航空公司回访了厦航;6月,两岸包机实现节日化后,厦门仍然作为复兴的大陆航点,与厦航对飞。2008年7月4日,厦航的第一个两岸周末包机落在了台北松山机场;8月2日复航完成台北(松山)飞厦门的两岸周末包机首航,至此,双方周末包机再次实现对飞。

  厦航总经理阳广华回顾这段历史时感慨道:“厦航复航一家亲啊,两岸同胞本就是一家人,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只要有利于两岸人民交往与交流,有利于两岸人民福祉的事情,我们厦航都会百倍努力去做!”(通讯员夏俊峰) (来源:人民网-中国民航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志强 | 阳广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