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有拥有800多种菌类 一年吃掉5万吨野生菌(图)

一朵鸡土丛  卖了118元实习生
一朵鸡土丛 卖了118元实习生

  核心速读

  1日,第四届中国云南野生食用菌交易会在玉溪市易门县拉开帷幕。省食用菌协会在交易会上发布的消息显示,当前,云南食用菌产业机遇与挑战并存,正面临良好的发展态势,长期愁产不愁销,但也存在龙头企业不多、名牌建设滞后等问题。统计显示,我省仅餐饮一项,每年就要消费食用菌5万吨,全国总需求量则高达7.5亿吨。

  交易递增

  当天,来自昆明、楚雄等州市及外省的近万人涌入现场。一朵重达1公斤多的鸡 菌,以118元拍出;还有一朵产自楚雄双柏县的药王灵芝菌亮相交易会野生菌拍卖现场,这朵灵芝菌重达12公斤,起拍价高达9600元。

虽然其最终流拍,却引起了人们的普遍关注。

  据悉,由省商务厅与玉溪市政府共同举办的云南野生食用菌交易会,至今已办了4届,成交额逐年增长。第三届时,交易量达632吨,成交1924万元,并签订了投资额为1356万元和360万美元的两大块合作项目。

  喜忧参半

  “云南是当之无愧的野生食用菌王国,我国现已发现938种食用菌,仅云南就有800多种,约占全国总数的85%,但有多少云南食用菌打响了品牌?”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开良指出,举办野生菌交易会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把全省野生菌生长分散的弱势转变成优势,并成为云南绿色产业发展中的一个亮点、焦点、增长点、切入点。

  省食用菌协会副秘书长周远宽也告诉记者,当前,我省食用菌行业内有规模的龙头企业不到15家。这就需要打造龙头,以推动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经营,通过政策扶持、招商引资,把主营食用菌的企业做大做强。

  期待升级

  “我们现在要抓紧做的事是,通过技术创新和引进,因地、因品种制宜,推广即食软包装菜肴、香菇代肉品、菌馅糕点、菌类保健珍品等新产品,从根本上提高食用菌经济价值,不断扩大菌类用途,逐步改变产原料、卖原料、旺季烂市、淡季断档的局面。”周远宽认为,云南野生食用菌产业升级换代的时机已成熟。在这种时期,政府加大扶持力度,企业能从长远考虑,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将大有可为。否则,云企只会沦为廉价原材料的供应商。

  记者 韩 健(春城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周远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