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阿尔及利亚媒体奥运报道日渐升温

  新华网阿尔及尔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郑斌)随着北京奥运会开幕日期的日益临近,阿尔及利亚媒体对北京奥运会的报道日益增多。

  几个月来,阿尔及利亚官方通讯社阿尔及利亚新闻社一直是奥运报道的主力军,每天发布不少关于北京奥运会的稿件,内容包括北京奥运会准备工作的方方面面,世界各国(地区)备战奥运的情况,尤其是有阿尔及利亚运动员参赛的12个大项的各路选手的情况,为阿尔及利亚体育界提供参考借鉴。


  最近几个星期,阿尔及利亚新闻社奥运稿件数量明显增加,内容从本国选手在欧洲以及韩国备战奥运会的各个细节,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各奥运协办城市的准备工作,北京出租车司机的统一服装和外语能力,到一些国家准备发给本国获得奖牌选手的奖金数额,以及在兴奋剂检测中落马的选手等。其中不少稿件注明是引自新华社的报道。

  阿尔及利亚新闻社的这些稿件很多都被阿报纸和电台等媒体采用,有些报纸版面不够就登载在报纸的网站上,稿件更新速度明显加快。

  阿尔及利亚法语官方日报《圣战者报》在奥运会专版上花了不少心思。3日,这家报纸刊登了新华社驻东京记者采访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的稿件,标题是“北京奥运会将向全世界展现亚洲的力量”,并配了奥运村入口的照片。

  当天的《圣战者报》还刊登了国际奥委会荣誉主席萨马兰奇带着奥运会五环眼镜的照片,并播发了新华社记者的文章。文章说,国际奥委会荣誉主席萨马兰奇2日在北京表示,北京奥组委有强大的智慧,能克服一切困难,举办一届最为出色的奥运会。

  拥有广泛读者群的《阿尔及利亚晚报》很关心在阿从事工程承包的中国人的情况,专门派记者麦娜瑟去采访阿尔及尔的一个建筑工地,写成了一篇文笔生动的长篇文章登在报纸上,文章的标题是“在阿尔及利亚的中国人和北京奥运会,我们将在工地上架起电视机”。

  《阿尔及利亚晚报》的网站上还登载了几篇文章,介绍阿尔及利亚参加以往奥运会的情况,以及阿尔及利亚国家电视台转播北京奥运会的准备情况等。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马兰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