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陕西灾区1050名务工人员抵津接受对口就业

  中广网天津8月4日消息(记者王嘉军)来自陕西省宝鸡市地震灾区1050名务工人员,昨天(8月3日)到达天津,将被分别安置到全市10个区县的37家企业,从事电子操作、食品加工、超市服务,专业技术和管理工作。
下周还将有近700名陕西省汉中市的务工人员陆续到津就业。至此,天津市承担地震灾区灾后重建对口就业援助人员已达1900多人,超额近一倍完成国家下达的就业援助任务。

  国务院确定天津市对口支援陕西省宝鸡、汉中两市灾后重建后,天津市各级劳动保障部门积极响应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对地震灾区实施灾后重建对口援助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迅速行动,召开了全市系统对口就业援助工作会议,落实岗位,发动企业帮助灾区解难题、伸援手。短短的几天,全市就组织了7000多个就业岗位。承担对口援助的企业和有关单位,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用最快的速度,最实的措施,最好的服务,对就业岗位、人员住宿、技术培训等生产生活问题一一作出精心安排,把对口就业援助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使来津就业的灾区人员安心工作,愉快生活。

  据了解,6月30日,国务院在四川成都召开了"地震灾区恢复工业生产和扩大就业"座谈会。根据中央关于抗震救灾对口支援的总体安排,天津市与陕西省签订了就业援助协议书。承诺在2008年9月底前,向陕西受灾地区提供4000个岗位的有效信息;帮助1000名灾区劳动者在天津实现就业,月工资不低于1000元;对在陕西省境内实现就地就近就业的15000名灾区劳动者,提供多种方式的支持和帮助。七月中旬,天津市劳动保障部门组织全市30多家企业和6000多个就业岗位,赴陕西宝鸡、汉中两地实施现场招聘。经双向选择,有1287人签订来津就业意向书,超过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达给天津对口援助安置1000人就业任务的29%。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