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纸价涨书价高 台湾大学生流行买卖二手教材

  中新网8月4日电 纸价涨、进口原文书的成本提高,使得教科书的售价节节攀高,今年台湾大学生买、卖二手教科书的意愿因此热络许多。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商学院学生经常使用的“统计学导论”原价760元(新台币,下同),上网购买几乎“全新”的二手书只要150元,许多学生都说比影印还便宜。


  一些二手书网站,今年都收到了更多的二手教科书,售价多半为原价的一至五折,甚至有许多零元起标的教科书。

  除了专卖二手书的书店之外,一些大学附近也有书店开放二手教科书寄售,售价由寄售者自订,多半为新书售价的三折到四折,书局则抽一成的手续费。

  二手书不只价钱省,许多学生还看上它有画重点、眉批的“加料”特色。不少二手书店老板都说,不少学生就专挑有重点标示的七、八成新教科书。

  以二手书为例,全都标明“破损程度”、“画线程度”、“新旧程度”,还有不少学生在卖书时特别标明,新旧程度为“全新”,只有翻过二、三次。

  以原文的统计实务入门为例,附光盘版的新书售价要1420元,但在二手书网站上,九成新且无画线的书只要500元就能成交,几乎是三分之一的价格。

  此外,也有不少学生会将一些教科书留给同一家族的学弟妹,有些教科书甚至留传数代。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