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雅典市长进言北京奥运:要让批评者惊叹非闭嘴

  (声明:此文版权属《国际先驱导报》,任何媒体若需转载,务必经该报许可。)

  “北京要让批评者惊叹,而不是闭嘴”

  应北京奥组委邀请,2004年奥运会举办城市雅典市市长卡克拉马尼斯将于8月6日来到北京参加奥运会开幕式。
临行前,卡克拉马尼斯在雅典接受了《国际先驱导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北京筹备工作堪称完美”

  《国际先驱导报》:作为上一届奥运举办城市的市长,你认为成功奥运会的基本要素和标准是什么?北京奥组委在奥运会开幕之际应该特别注意些什么?

  卡克拉马尼斯:首先,在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我很高兴能有机会向友好的中国人民表示祝福,欢迎北京加入到奥运举办城市行列中来。

  根据雅典举办奥运会的经验,我认为,北京奥组委组织筹备工作已经做得很完美。但是,除了必要的技术支持和基础场馆建设外,奥运会举办成功的标志在于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奥运会。如果在北京,有更多的人了解奥运会、喜爱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就越成功。

  我认为,奥组委有义务推广宽容、平等、公平竞争、和平的奥林匹克的价值观和奥运理念。运动会结束后,无论是现场观众还是电视观众,他们不仅会记住赛场上的胜利,更会记住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相聚一堂和平相处时所传递的热情和友爱的信息。所有这些因素造就了奥运会的神奇时刻。

  《国际先驱导报》:奥运会起源于古希腊,你认为真正的奥运精神是什么?

  卡克拉马尼斯:2004年我们实践并与世界分享了我们对人文奥运的理解,和平、合作和文化交流的理念注入到奥运中来,奥运会在奥运精神中得到净化和洗礼。我们向世界传递的信息是奥运精神使文明之间的冲突不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不同文化的交融与和谐相处。奥运会和体育运动本身就是一个教育的过程,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能够通过来自不同文化的同龄人身上感受到文化的多元性,能够学会宽容地对待不同文化,学会关注环境等一系列问题。

  “不要去说服而是要感动批评者”

  《国际先驱导报》:雅典奥运会之前,雅典也承受了来自媒体和非政府组织以及政府机构的巨大压力。一些批评是合理的有建设性的,有些也是无中生有。如何面对批评,你认为无中生有的批评是对一个民族的羞辱吗?

  卡克拉马尼斯:我不认为批评是对一个民族的羞辱,没有一个奥运举办城市能够避免负面的报道。北京面临的压力和雅典不同。我这样说的意思是,北京的基础建设是完善的,而且为举办奥运会做好了准备;但雅典当时在场馆建设方面有些滞后,因此承受了来自各界的批评和指责。

  当然,建设性的批评将有助于改进奥运会举办城市的工作,恶意的批评毫无意义。面对批评的最好的办法是尽最大努力做好工作,不要去说服批评者,而是要感动他们;不要总想着让别人闭嘴,相反要让他们把嘴巴张得更大一点。

  《国际先驱导报》:你如何评价奥运会给雅典带来的影响?

  卡克拉马尼斯:雅典成功举办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向外界树立了正面积极的形象,提升了雅典在全球的知名度,也给雅典的全面发展翻开新的一页。毫无疑问,奥运会让雅典插上了翅膀,城市基础设施得到改进。通过奥运会,人们重新认识了雅典,雅典市不仅是一个充满文化、民主和艺术魅力的城市,更是一个理想的、别具一格的旅游目的地。

  “雅典和北京的合作超越奥运”

  《国际先驱导报》:雅典和北京在本世纪初相继举办奥运会,两个城市在文化交流和奥林匹克推广方面进行了哪些合作?

  卡克拉马尼斯:雅典与北京之间的关系堪称文明古国首都之间合作的典范。它们都有着辉煌的历史,充满活力的现在和光明的未来。两个城市是东西方关系的灯塔,它们都深受奥林匹克理念和力量的鼓舞。

  我希望,除了奥运会给雅典和北京之间搭建的桥梁外,雅典和北京在奥运会之后应该在更多方面携手合作、共同发展,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国际先驱导报》:这次北京之行,你希望向中国老百姓传递哪些信息?

  卡克拉马尼斯:奥运圣火已经传递给北京,同时传给北京的还有奥运的精神和文化。我希望奥运圣火不仅仅是点亮这个体育和文化的盛会,而且能够成为人类追求和平与合作的永恒的灯塔。我再次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成功。(梁业倩)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