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重病非法移民未经移民局批准被遣返惹争议

  中新网8月4日电 35岁的希门尼斯8年前在佛罗里达州被酒醉驾车者撞伤,脑部严重受损,在当地小区医院住了几年,共花掉150万美元医药费。

  由于他是非法移民又没有保险,被迫埋单的医院在找不到赡养中心安置他之后,花3万美元租医疗专机送他回到危地马拉的老家。


  据联合新闻网4日报道,该案件展现出一个鲜为人知,但显然很普遍的做法:许多美国医院未经移民局批准,自作主张把重伤重病患者送回祖国老家,因为这些人没有保险,没有疗养院肯收容他们。提供有需要的病患出院后的疗养是联邦法令规定的医院责任,但医院陷入无法获得治疗费的困境,只得把病患送回家。

  这些用救护车、医疗专机和民航机进行的遣送行动,联邦移民当局并未参与。但是,这类行动没有获得政府协助或监督,毫无法规可循,很容易发生各种法律和道德问题。

  维护移民权益人士认为这是把病患当成“国际人球”抛弃。宾州大学附设医院急诊室医师拉森专攻移民健康,他说在某些情况下,“强制遣返如同宣判死刑”。

  各州和医院遣送病人的标准,以及病人同意的程度不一。许多医院只在无计可施时,才把受重伤和非法居留的移民遣送回国。有些医院比较狠,碰到没有保险的合法和非法移民,一律遣送回国。

  土桑一家医院去年甚至试图把一对非法移民在美国生产、拥有美国籍的病婴送回墨西哥,律师后来报警把飞机拦下来。

  大多数没有保险并遭到遣送的移民病患,没有律师为他们抗争,只能默默的返回本国。他们的家人有些很认命,甚至感激医院出钱送他们回国,因为有的医院要求亲人或是领事馆负责。

  美国媒体认为希门尼斯的案子对两个问题造成考验:医院未经本人或监护人同意,就把病人转送到其它国家是否合法,以及医院应负何种责任。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门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