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开幕式明晚再彩排 开幕式当天可能有阵雨

  奥运开幕式明晚再彩排

  记者昨天(3日)从市政府获悉,8月5日20时,奥运会开幕式第三次带观众彩排,彩排时将不安排焰火燃放。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奥运新闻发言人李伟表示,8月2日的奥运会开幕式预演进行了部分焰火产品的测试。
他表示,这次焰火的燃放,很好地检验了产品的质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最终燃放将安排在8月8日奥运会开幕式当天进行,此前包括8月5日的开幕式预演,将不再安排焰火燃放。

  另外,他介绍说,8月8日开幕式当晚,在国家体育场外,将设置32个焰火燃放地点,其中27处燃放的特效烟花持续时间不超过10秒。另外5处焰火燃放时间也将不超过3分半钟。他建议,市民可以通过电视直播,全方位多角度地观看精彩的奥运会开幕式和焰火燃放。

  开幕式当天可能有阵雨

  有关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天气信息的悬念终于解开了第一环。昨天,市气象局表示,根据初步预测,8月8日可能会有雷阵雨,但不会影响焰火表演等开幕式重要活动。

  6日发布各时段预报

  “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8月8日前后,北京预计不会有持续性的强降水。8月8日北京的天气可能是以阴到多云为主,有可能出现阵雨或是雷阵雨天气,最高气温在30到32摄氏度。”昨天,北京市气象局副局长王建捷给出了比较明确的答复。但因为当时离8月8日还有五天,根据现在的技术手段、科学发展的水平,暂时无法给出非常具体的预报。据了解,8月6日,气象台将发布针对每个时段的天气预报的分析。

  对于有媒体提出的“天气预报不准确”的质疑,市气象台台长郭虎坦承,天气预报不是实况,是对未来天气的预测,全世界范围内,对天气预报的预测也未能达到百分之百的准确。但是,“为了保证奥运会的进行,我们集全国之力在做好这个事情,现在我们为奥运会提供服务的是国际上最先进的队伍。”

  应对极端天气已有预案

  有阵雨的消息无疑让部分人有些失望,担心会影响焰火表演等。“下雨究竟是不是扫兴,我觉得因人而异,咱们很多朋友还是比较喜欢下雨的,空气新鲜,气温也不高。”北京市气象局副总工程师王玉彬昨天表示,“依照现在的技术,放焰火本身不会因为下雨而受影响。”据了解,气象部门将会给有关部门提供具体预报,而且关于开幕式期间出现极端天气,气象局已经有预案,开闭幕式的组织单位也有相应的预案。经过之前的两次彩排,其中一次鸟巢遇到过中雨,但还是顺利地进行了。

  8月高温天气不多

  通过对历史上30年的分析,奥运会期间的平均气温是24.9摄氏度,其间最高气温35摄氏度以上的概率不是很大。王玉彬说:“即便是达到35摄氏度以上,也就是午后的一两个小时,赛事是可以安排在其他时间的。”

  对于近几天国外媒体普遍感受到的“天气很好”,郭虎表示,好天气肯定是自然的因素占很大成分,也跟北京现在采取的控制措施有关系。“这两天北京的空气质量非常好,空气质量达到优的因素有两方面——人努力、天帮忙。人努力就是政府采取的这些措施,另一个就是气象条件有利于污染物的扩散和消除。”他也表示,8月8日到24日,北京就处于盛夏向初秋转换的天气,像这两天的天气情况会越来越多。 (来源:京报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