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搜狐公益-搜狐网 > sony 学生交流计划 > 最新消息
中国青年学生索尼访日代表团民宿归来
时间:2008年08月04日14:52 我来说两句


  深入日本家庭 体验普通人生活细节

  中国青年学生索尼访日代表团民宿归来

  08-07-27 东京

  要了解一个国家的文化,深入到普通老百姓家中无疑是最直接,也是最深入的方式。在这次的中国青年学生索尼访日代表团交流团行程中,主办方特别为学生们安排了2天的民宿。

  学生们将分别前往30位索尼普通员工的家中,体验普通日本老百姓的生活。听说,活动初始,招募民宿家庭的通知发出后,得到了索尼总部员工的热烈响应。经过精心挑选,最后选出了30个家庭。在选择中,语言沟通是最重要的基础。在这30个家庭中,有曾经被派遣到中国刚刚回到日本,能说一口不错的中文的;也有能说一口流利英文的;有的家庭,父母只能说简单英语,但是他们跟这些学生同龄的孩子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这样的家庭也会在选择之列,因为同龄人的交流更加难能可贵。

  担任民宿任务的索尼员工家庭,在同学们还在国内时候就开始跟大家用邮件进行交流,增加彼此的了解。他们都精心制作了PPT,给他们介绍自己家庭的成员和家庭情况。周末两天的行程,也都事先了解到的同学们的喜好做了精心安排。7月26日恰缝日本一年一度的纳凉焰火大会,可谓东京的一大盛事。民宿家庭的爸爸妈妈们早早预定了位置,有的甚至让同学们按照日本的风俗,穿上传统的和服,隆重出席盛会。有的家庭则带着同学们去参观日本的传统寺庙。

  来自武汉的王琛同学就跟他在日本的“妈妈”毫无障碍地用英文交流,彼此结下了深厚地友情。在告别会上,我听到王琛说“我要去找我妈妈去。”不仅为之动容,言语朴实,却包含深情。来自西安的同学告诉我:民宿结束了,短暂的经历,让我体验到了真实日本家庭生活,品尝了清淡健康的饮食,平静地步行于典雅的日式庭院,波澜不惊但感动如落下的雨滴,没有辉煌的迪斯尼之旅,也没有去观看日本传统的纳凉焰火会,但是当我推着自行车与他们一家走在小平市安静的街道,聊着中国我家乡或村上先生早年北海道之旅时,我内心十分满足,细微之处还不时有些感动.而村上先生家一岁的小朋友跟我之间没有任何的隔阂,很喜欢粘着我玩,让我仿佛置身家乡,正在跟邻家儿童嬉戏……

  短短两天的民宿时间非常之短,但是却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友谊的种子。在谈到自己的民宿家庭时,很多同学都用到了“永远”两次。相信中日两国的友谊会“永远”长久。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