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罗斯奥委会主席携奥运火种灯抵达北京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郝薇薇、李鹏翔)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佳加乔夫率俄奥运代表团一行58人4日抵达北京。佳加乔夫此行还特意带来了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圣彼得堡站点燃的火种灯。

  当天抵京的俄罗斯代表团包括12名俄奥委会官员和46人的举重、游泳和男子手球队。
佳加乔夫在机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俄罗斯代表团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至少获得80枚奖牌,其中金牌28-33枚。“我们期待能有一个"漂亮"的结果,在奖牌榜上接近甚至与中国朋友并驾齐驱,”佳加乔夫“谦逊”地说。

  佳加乔夫认为,主场优势无疑将帮助中国选手取得更好的成绩,他还半开玩笑地说:“俄罗斯将帮助中国拿到更多的奖牌,"打败"美国。”

  佳加乔夫的轻松心情感染了同机抵达的俄罗斯运动员。游泳运动员卡尔彼耶娃一年前曾作为普通游客来北京“探营”,如今身份改变,她期待一次“更加有趣”的北京之旅。这位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俄罗斯姑娘希望能拿到一块奖牌,并收获更多的经验和快乐。

  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代表团此行还带来了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圣彼得堡站点燃的火种灯。据俄奥委会官员彼罗戈夫介绍,这支珍贵的火种灯将在奥运村俄罗斯代表团驻地安家,和俄罗斯运动员一起过奥运。

  雅典奥运会上,俄罗斯代表团共获得27枚金牌,奖牌总数92枚。虽然在金牌榜上以5枚之差逊于中国,位列第三;却稳居奖牌榜次席,领先中国达29枚之多。此次北京奥运会,俄罗斯派出了由847人组成的史上最庞大的奥运代表团,其中运动员467人。

  据悉,俄罗斯赛艇、射击、体操、自行车、排球等项目运动员已先期抵达北京。8月5日,俄罗斯代表团将在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