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狐眼看世界 > 世界今日

8月4日东亚媒体摘要:李明博将赠布什数码相框

    美国:华尔街困境拖累纽约       英国:大主教责备自由主义致教会分裂

    东亚:李明博将赠布什数码相框   俄罗斯:俄政府拟延长腐败官员刑期

    印度:谣言致印度发生踩踏事件   往日回顾

  日本《朝日新闻》

  日本民众普遍忧心经济前景 预计物价仍将猛涨

  据内阁府和经济产业省下属机构日本调查研究所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70.9%的日本民众对未来一年国内经济前景表示担忧,认为“将持续恶化”;认为“将有望转好”的民众只占1.7%。

数据表明民众对经济的信心指数自去年6月以来持续走低。此次调查历时2个月,调查对象人数为全国各地18~79岁公民1200人,其中有效问卷1163份。

  70.9%的日本民众对国内经济走势表示担忧,这一数据是1977年实施该项调查以来的次高值,仅次于1997年12月东南亚金融危机时的72.1%。而仅在一年前的07年4月时,仅有24.6%的民众表示担忧,一年之内数据上升了近2倍。

  在问到“您认为未来一年国内物价走势如何”时,90.6%的日本民众肯定地回答“将会上升”。这是继第二次石油危机以来的次高值,仅次于1980年12月的92.3%。一方面是物价上涨,另一方面个人收入却在下降。37.9%的日本民众认为“工资将继续缩水”,仅有11.5%认为“工资有望上涨”,这无疑将对拉动个人消费带来不利影响。(丁满/钟文)

    日本共同社

  日本秋田“竿灯节”开幕 稻穗灯笼照亮夏夜

  日本东北地区的夏日特色活动“竿灯节”3日在秋田市拉开帷幕。在笛子和日本大鼓的音乐声中,装有灯笼的竿灯如同“发光的稻穗”,将市内街道渲染成醉人的橙色。今年的活动共使用了255支竿灯,为历年之最。

  晚上7点半左右,天空飘着小雨,一群身着日本传统上衣的男青年们将竿灯纷纷举起,其中最大的一支高约12米、重约50公斤。随后他们开始表演用额头、腰等部位托举竿灯的绝技,赢得了阵阵喝彩。

  据称竿灯节起源于驱赶睡魔、祈祷五谷丰登的活动,至今已有250年以上的历史。预计到6日为止将有约130万人次的游客前往秋田观赏这一活动。

   韩国《朝鲜日报》

   外国人在韩永住权条件放宽 滞留2年即有望获得

  韩国法务部3日公布,已从本月开始实行出入境管理法执行令修订案,将向在韩国滞留两年以上的在外同胞中具备“一定条件”的人立刻赋予永住权。

  “一定条件”是指,收入达韩国人均国民收入(GNI)两倍以上、60岁以上获得高于人均国民收入的年金、交纳50万韩元以上财产税等。另外,在韩国出生的华侨出国后回国,仍给予永住权。

  法务部还计划从下月开始,面向在韩国投资50万美元(约5亿韩元)以上,且雇用韩国国民5人以上的外国人立刻赋予永住权,无论滞留时间多久。至今为止,必须在韩国投资200万美元以上,且雇用5名以上国民才能获得永住权。

  韩联社

  布什明日访问韩国 李明博将赠“贝壳数码相框”

  李明博总统为5日访韩的美国总统布什一家准备了带有韩国传统风格的各种礼物。

  青瓦台有关负责人当天在接受韩联社电话采访时表示:“像今年4月的美国戴维营韩美首脑会谈一样,此次两位首脑也将在喝茶或午餐时举行短暂的礼物交换仪式,增进友谊。”

  李明博为布什一家准备的礼物主题为“韩国的风尚”。送给布什的是带有传统贝壳花纹的数码相框,里面装有今年4月李明博访美时李明博夫妇和布什夫妇的合影等。这份礼物将“IT强国”和“传统”形象融为一体。青瓦台介绍说,布什喜欢将自己和亲朋好友的照片挂在办公室或放在身边,因此准备了这份礼物。

  此外,李明博的夫人金润玉还为素有“读书狂”之称的劳拉女士准备了绣有十长生的书皮和绣有草虫图等2幅申师任堂的画的书签。据悉,李明博还为布什的女儿芭芭拉准备了带有传统几何图形的宝盒。(丁满/钟文)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