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梅西“奥运悬疑”待解 布拉特向媒体“求援”

  8月1日,著名阿根廷球星梅西飞抵上海,与先期到达的阿根廷国奥队会合,备战将于8月7日开始的北京奥运会足球上海赛区的比赛。国际足联前一天裁定,阿根廷球星梅西应该跟随国奥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图为梅西在上海警方全程陪护下走出机场。中新社发汤彦俊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四日电(记者王欢)已经现身上海奥运足球分赛场训练的阿根廷球星梅西是否能够正式征战北京奥运会?这一悬疑将由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于四十八小时之内揭晓。
虽无意影响仲裁,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今天还是在奥运会主新闻中心恳请媒体的帮助。

  志在卫冕的阿根廷男足奥运队大牌球星云集,梅西更是本届奥运会上最耀眼的明星之一。但此前,他所效力的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俱乐部以奥运会的赛程不在国际足联的国际比赛日为由拒绝放行。七月三十日,国际足联特别挑选的独立法官作出判决:所有俱乐部均有义务允许队中二十三岁以下的球员参加北京奥运会。

  梅西并非个案,“难友”还有巴西的迭戈和拉菲尼亚,三家涉案的俱乐部巴塞罗那、德国的沙尔克和不来梅对这个判决不满,上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梅西案”对于国际体育圈的未来恐怕将产生一定的影响,从阿根廷年初宣布梅西参加奥运会开始,到最近两三个月的反复--甚至直到现在依然如此,俱乐部和阿根廷足协始终在博弈。

  布拉特今天向媒体宣布,仲裁法庭北京时间今晨决定,对于此事的上诉将在六日奥运足球开赛前宣布最终裁决。今天深夜十二点前,国际足联将递交应诉材料。

  “应该让更多青年人参与奥运会,这也是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尊重。”布拉特表情诚恳地向媒体呼吁,“我并不是想影响仲裁,请求媒体帮忙,他们已经来到中国开始训练,都将作为国家队首发球员,就让他们参加比赛吧。”

  当被问及如果仲裁结果对球员不利,国际足联可以做些什么时,布拉特痛苦地表示:“我们只能遵守。但是想想那些球队吧,运动员注册已经结束了,如果不让他们上场,完全没有人可以再替换。我恳求仲裁委员会让他们参加,这届奥运会后所有的怨气都可以朝国际足联来,而且我们可以保证在二0一二年的奥运会前不会再有此样麻烦。”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布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