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国家司法考试报名突破37万人创历史新高

  当前位置: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今日要闻 今年国家司法考试报名人数突破37万 创历史新高08年08月04日17:58

  中广网北京8月4日消息记者在今天司法部召开的国家司法考试工作会议上获悉,报名参加2008年国家司法考试的人数突破37万人,比去年增加近8万人,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今年国家司法考试实施了许多新举措。一是从2008年起,将中部六省符合西部大开发有关政策的243个县(区、市)中的98个县(区)列为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区,从而使全国的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达到25个省份的1213个县(区、市)。二是从2008年起,允许普通高校在校四年级学生参加国家司法考试。三是从2008年开始,允许台湾居民报名参加国家司法考试。截至目前,已经有800多名台湾居民报名。四是根据“5、12”四川汶川地震灾情和抗震救灾工作情况,经商有关部门和四川省政府,司法部决定延期举行四川省成都市等6市(州)62个县(市、区)国家司法考试,具体时间将视救灾情况由司法部另行确定。五是司法部对今年考试大纲的知识点范围做了进一步调整,适当加强法律实务和法律职业道德内容的考察,加强考生的司法实践和思想道德素质的考查,进一步提高了对政治理论知识、法律专业知识和实际业务能力考查的科学性。

  SchoolinChina.com (来源:法制网)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