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全省灾区学校80%复课 九月将全面复学复课

  中新社成都七月十六日电(黄永莉)记者从今天下午在此间召开的四川省灾区中小学全面复学复课工作会议获悉,四川省将采取措施确保全省灾区学校九月一日实现全面复学复课。

  据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何绍勇介绍,截至六月三十日,四川全省灾区已有近四百四十八万名中小学生通过多种形式实现安置复课,复课率达百分之八十三,其中六个重灾市(州)为百分之六十九点四。

  为了确保九月一日全面复学复课的目标实现,四川省财政厅在原下拨的教育抗震救灾专项资金八千五百七十万元的基础上,最近又向六个极重灾市(州)下拨了用于灾后学校维修加固资金三千七百五十万元。

  四川省财政厅厅长黄锦生说,财政部、教育部已大力支持、增加四川省包括北川、江油、安县、都江堰、彭州、崇州、绵竹、什邡、青川、剑阁、汉源在内的十一个极重灾县(市)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百八十七人,目前,四川省教育、人事部门已面向全省本科师范院校的应届毕业生招聘教师。(完)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