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灾区“巨型教室” 容纳1800多名学生(组图)

6月24日,安县中学的理科班学生在“巨型教室”中复习。新华社记者戴旭明摄
6月24日,安县中学的理科班学生在“巨型教室”中复习。新华社记者戴旭明摄

6月22日,一名安县高三学生的课桌上放了一束鲜花。 新华社记者皮曙初摄
6月22日,一名安县高三学生的课桌上放了一束鲜花。 新华社记者皮曙初摄

  当日离地震灾区延期高考的开始日期7月3日还有9天时间,四川安县所有的高三学生2000余人目前正在当地一家制药企业的大型厂房中积极备考。他们在这个大型厂房中学习、生活,克服生活上的种种困难,做高考前的最后冲刺。

  绵阳市安县一家制药厂为安县中学高三学生布置出一间“巨型教室”复习备考。尽管学习环境艰苦,但同学们都知道社会已尽到了最大努力。同学们在为自己的梦想积极备考的同时,也不时自豪地说起这间巨型教室是“左耳朵听语文,右耳朵听英语,抬头看数学,侧头看物理。

”目前,有关单位正在将这个巨型教室申报上海大世界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介绍,在这间面积足可以挑战世界纪录的“教室”里,灾区的学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正全力向自己的目标冲刺。这间“巨型教室”里面非常凉爽、整洁,桌面上堆着像小山一样的复习资料。在这些复习资料边上,是一大束洁白的栀子花。孩子们都喜欢栀子花,他们说:“栀子花的香味能让我们很放松。”这间堪称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教室,长110米,宽80米,拥有8800平方米的面积。这本是当地一家制药公司刚刚落成的二期厂房,还没有装修,但用来做学校的教室、宿舍,却出人意料。 (涂萍 杨光)

(责任编辑:魏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