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文化部:灾区公共文化设施重建杜绝“形象工程”

  新华网成都6月25日电(记者海明威)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25日在成都部署工作时说,地震灾区公共文化设施灾后重建要建设符合标准的坚固安全的建筑,防止盲目建设和形象工程。

  “公共文化设施的设防标准应高于一般民用建筑,要严把灾后重建工程质量。

”周和平说。他还表示,此次灾后公共文化设施的重建要与解决历史欠账结合起来,实行标准化建设,给百姓实用的、便利的公共文化设施。

  据记者了解,文化部日前已经向地震灾区及各对口支援省份下发了《公共文化设施灾后重建规划指导意见》。该意见对各文化设施的建设标准进行了统一,并着重提出“公共文化设施是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文化服务的公益性基础设施,属于人员密集场所,应当按照高于当地房屋建筑的抗震设防要求进行设计,增强抗震设防能力。”

  据文化部透露,汶川地震造成川陕甘渝等地1850处公共文化设施成为危房或亟待维修。其中图书馆113个、文化馆148个、乡镇文化站1456个、剧团剧场133个。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