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银行业千亿巨资支持灾后重建 企业参与灾后工作

  近期,国内几大银行与多家企业签署巨额授信协议,支持企业参与四川地震灾后重建工作。粗略统计,各家银行为灾区重建提供的贷款已经超过了1000亿元。

  昨日,中国银行与安徽海螺水泥公司在北京举行了《共同支持汶川地震灾区灾后重建金融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中行将加大对海螺水泥的授信支持力度,拟在原有授信额度的基础上,追加50亿元的各类授信,专项用于支持海螺水泥参与灾区灾后重建项目。

  为配合地震灾区灾后重建计划,海螺水泥已决定斥资40—50亿元,分别在四川省广元市兴建一家水泥厂,达州市兴建两家水泥厂,从而使海螺水泥在四川当地的产能在2010年增加至1200万吨。

  昨日下午,中行还与攀钢集团在成都签署金融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行将为攀钢集团提供200亿元的授信支持,包括灾后重建过渡性搭桥贷款、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贷款、开立信用证、保函及进口押汇、出口押汇等。同时,中行承诺充分发挥集团整体优势,为攀钢集团提供全面的顾问咨询服务。

  此前一天,中行四川分行与四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签署灾后恢复重建金融合作协议,涉及金额折合60亿元,用于四川高速公路的灾后恢复重建和营运;同时,该分行与四川航空集团公司签署了约合40亿元的灾后服务保障金融合作协议。

  加上此前为东方电气集团提供的300亿元授信支持,截至目前,中行已累计为灾后重建提供了650亿元的授信额度。

  除上述已经签订金融合作协议的项目外,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中行还将与建筑材料、电力电网、燃气、交通及基础设施建设等行业的多家重点客户达成金融合作意向,拟提供授信总额数百亿元,全力支持灾区重建工作。

  5月19日,国家开发银行承诺提供260亿元灾后重建专项贷款,支持成都抗震救灾。贷款将主要用于受灾地区的房屋、道路、桥梁、社会公共设施等基础设施的改造重建。同一天,工行四川分行也承诺将向灾区提供约200亿元的信贷支持及相关综合金融服务。

  在汶川震后不久,建行农行交行的灾后重建贷款已经陆续发放。截至目前,农行四川分行信贷支持灾后重建贷款金额达到137.8亿元,其中,实际投放灾后重建贷款394469万元,授信983128万元。(记者 郑晓波)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