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都江堰:游客已上万 南桥夜啤酒又“火”了(图)

都江堰南桥夜啤酒长廊部分商家已开始恢复营业 摄影 钟劼霓
都江堰南桥夜啤酒长廊部分商家已开始恢复营业 摄影 钟劼霓

  昨日,记者从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获悉,震后截至昨日傍晚,参观都江堰景区的游客已超过10万人次,目前日均游客一万人左右,与往年同期相当,游客流量从本周开始已基本恢复到震前水平。

  据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市场营销处副处长张忠胜介绍,地震发生一个多月后,都江堰景区在6月14日推出三个月内免费的“关爱世界遗产、感恩全社会”震后特种旅游受到热捧,截至昨日,震后参观都江堰的游客超过10万人次。

  与往年不同的是,目前景区游客的构成正好相反。“现在本地和周边较近的地区人数多一些,外省和国外游客比例较小。”但从上周开始,每天外省游客的数字都在逐步递增,从本周开始递增幅度更大。“都江堰景区依旧那么美丽,之前的担忧看来都是多余的!”昨日上午,正在宝瓶口留影的北京游客陈莹和老公这样说。

  据了解,目前开放的主要是宝瓶口区域。张忠胜说,鱼嘴和飞沙堰并没有在地震中受到太大破坏,其作为水利工程的功能性也没有受到影响,目前,都江堰各景区管理部门正在对受损景点积极修复。“我们打算修复一批开放一批,今年年底前绝大多数景区都会开放。”

  本报记者 龙腾

  同步播报

  都江堰规范占道摆摊商贩

  本报讯(记者吴凤)随着都江堰城区商家灾后自救的陆续开展,城区街道占道严重,交通压力增大,且留下许多安全隐患。为此,都江堰城管局推出举措规范城市秩序:人行道只能占用靠近铺面一侧,严禁在车行道上摆放商品;十字路口、巷口必须空置;在水文化广场设小百货区接纳商家;在幸福路人行道上取缔无证餐饮摊点;文明执法,争取绝大部分商家的理解和支持等。

  

(责任编辑:魏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