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159名赴湘外出务工人员启程(图)

外出务工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外出务工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7月29日,随着六辆运送务工人员专用大巴车的缓缓启动,理县灾区159名外出务工人员暂时告别家乡父老乡亲,带者对家庭的责任和回报社会的决心前往湖南务工,用他们勤劳的双手自立更生,为家庭增收,为家乡的灾后重建尽一份力。

理县就业局局为他们准备了外出务工知识手册
理县就业局局为他们准备了外出务工知识手册

  “5·12”特大地震,使理县农作物遭受严重损害,许多全靠田地收入的农村家庭,今年失去了经济收入来源,让原来本不富裕的家庭更加陷入了窘困。根据国务院提出的“地震灾区恢复工业生产和扩大就业会议”精神,四川省政府与对口支援湖南省政府签定了对口就业援助协议,此次理县首批159名务工人员前往湖南,实现了对口就业援助中的劳务转移输出。

  据理县就业局局长马青松介绍:首批159名理县赴湘务工人员,将被安排到湖南长沙、株洲、湘潭三地的厂矿企业务工,他们在赴湘路程中的一切费用将由政府买单,到达湖南后,会得到精心安置,通过两地互助帮他们找到劳动增收的路子”。

  前来送女儿赴湘务工的理县甘堡乡熊尔村村民王青花告诉记者:“我家中有五口人,有个读书的儿子要抚养,还有一位老人要赡养,地震后,家里的房屋成了危房,田里的农作物也全受损,全家失去了经济来源,但我们还是要自己想办法,自力更生。这次政府组织的外出务工机会,让我们感到很放心,把女儿送出去学点技术,长长见识,也能为家里减轻一点经济负担。”

  朴头乡村民李燕和丈夫杨旭此次双双踏上了前往湖南务工的路途,“我们特别感谢政府给了我们这次务工的机会,帮我们减免了那么多费用,我们到了湖南一定会遵守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勤奋工作,团结互助,为理县人民争光!” 李燕说。

  当天还成功举行了“湖南省援建理县劳务输出项目启动仪式”,外出务工人员出发前,理县就业局工作人员为所有务工人员发送了精心准备的《外出务工知识手册》。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