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乌鲁木齐至重庆航班3名乘客疑似接触爆炸物被扣

    来源:亚心网

  乌鲁木齐-重庆飞机上 防爆炸检测仪突然“滴滴”响

  疑似接触过爆炸物 三乘客被机场扣留

  亚心网iyaxin.com讯(本网记者 吴晶 贺岩)8月3日傍晚,安保人员在乌鲁木齐飞往重庆的CA4156次航班检查过程中,发现3名重庆乘客疑似接触过爆炸物,机场方面立即将3人扣留,并对航班进行了清舱检查。

该次航班因此比原定起飞时间晚了1个多小时。

  爆炸物检测仪检查机上乘客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了当时乘坐CA4156次航班的徐鹏,当天他由乌市出完差回重庆,他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形。

  3日20时10分,徐鹏随着人群开始登机,当时机上已有100多名乘客。徐鹏的位置处于飞机中部靠近舷窗。

  10分钟后,一名穿着制服的男子和一名身穿便衣的男子拿着一个吹风机大小的仪器开始检查,“空姐解释这个仪器能测出是否接触过爆炸物。”徐鹏说,检查到他时,安检人员拿着仪器对他右手虎口进行检查,扫描了三下。徐鹏注意到,之前接受检查的乘客被检查的也是右手,都没有发现异常。

  被查男子回答问题很冷静

  安检继续进行,一阵“滴滴”声突然传来。徐鹏转头一看,安检人员在检查他正后方一名较胖的男子时,仪器发出了声响。

  随后,安检人员开始询问该男子“做什么的”等问题,男子说他在酒店工作。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该男子很冷静,边回答边看报纸。

  “后来,后排又有两名男乘客和那名男子一起被带下飞机。”徐鹏说,3人年龄都在30岁左右,两人较胖一人较瘦,中等身高,均为重庆口音。

  二次安检乘客须脱鞋脱袜

  21时45分,徐鹏和其他乘客被告知:因安全原因,乘客需要立即下飞机,飞机和乘客都需接受全面检查。“一位空姐私下说,在那3名乘客手上发现了疑似爆炸物成分。”徐鹏说。

  随后,所有乘客再次接受安检。徐鹏说,安检时每人都要脱掉鞋袜、去掉皮带,然后安保人员从头检查到脚,甚至还用仪器检查脚面,反复确定没问题后才能通过。每名乘客的安检大概持续5分钟。

  排除三人携带爆炸物嫌疑

  在所有乘客接受安检时,3名被带走的乘客回到了候机厅。

  徐鹏最后一个接受安检,在等待安检的过程中,他听到之前被带走的3名男子中的一人通过电话愤怒地说:他在重庆从事房地产工作,到乌鲁木齐出差,不可能接触爆炸物,但机场方面拒绝让他们登机,他觉得机场的做法很不公平,声称一定要“讨个说法”。

  21时40分许,徐鹏和其他乘客再次登机,但没有见到之前被带走的3名男子。

  22时05分,飞机起飞,并于次日凌晨1时40分抵达重庆。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当时用于检测的仪器是防爆炸检测仪,在检测过程中可能出现了仪器过于敏感的情况,基本可以排除三名乘客携带爆炸物的嫌疑。目前,此事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亚心网供稿

(责任编辑:刘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