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8月8日多数单位上班 很少人为奥运请公休假

  晨报记者 毛 懿“为了方便员工看奥运开幕式,公司放假半天。”当外企员工赵先生将这一条信息写在MSN名字上时,立刻招致无数人“嫉妒”的回复。不少市民都期盼奥运期间公司能够放假,但遗憾的是,上海专门为了奥运会而放假的公司还是寥寥无几。

昨天,记者从市劳动部门获悉,没有听说奥运期间有放假计划。企业是否放假,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安排。

  外企专门为看奥运放假

  赵先生说,收到放假通知的电子邮件,他第一反应是“难以置信”,没想到公司会为了看奥运开幕式放假。“我在MSN上把信息一公布,朋友们对我的‘炫耀’进行了狠狠批判,原来只有我们当天是放假的。”

  赵先生说,不仅是上海办事处,北京、广州等办事处也统统放假。“其实开幕式在晚上,放不放这半天假,都能看到开幕式,所以之前我没有放在心上。”但是,赵先生仍然为公司这一决定感到异常兴奋。“8月8日上好了半天班,我就赶快回家,准备晚上打起精神看开幕式。”

  在一家IT企业工作的柴先生也告诉记者,他所在公司也决定当天放假半天。“这一阶段刚好手头的活全做完了,老板大发善心说,早点回家看奥运吧。”柴先生决定连8月8日上午也一起请假。

  个别公司调整工作方式

  昨天,记者询问了不下20家企业员工,奥运开幕式当天放半天假的仅有2家单位。至于奥运期间放假的企业,1家也没有。不过,个别公司调整了工作方式。“单位在上海万体馆附近,公司这一阶段刚好不忙。一旦小组赛开始,进出公司就相当不方便,于是公司决定轮流派人值班,其他员工可以在家工作,平时用MSN、电话联系,这一过程将持续2个星期。”张小姐所在的是一家广告公司,加上公休假期,她足足攒了3个星期的休息时间。

  网友表示,他已经收到了公司的邮件,称奥运期间不放假,开幕式当天可以提前2小时下班。

  很少有人为奥运请公休假

  智联招聘的一项调查显示,奥运会召开,在北京有近两成职场人选择休假,去外地旅游、访亲探友,具体比例为16.4%。

  不过,由于上海只涉及奥运会的一个比赛项目,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少有公司员工专门为了收看奥运会的比赛项目请公休假,已经计划休假的员工多数是因为天气炎热、业务属于淡季等因素。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