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意大利总理要给画中裸女“穿衣” 担心观众分神

左:未修改的《时间揭开真相》画,右:裸女“穿”上了衣服
左:未修改的《时间揭开真相》画,右:裸女“穿”上了衣服

这是一张2008年8月4日照的照片。
这是一张2008年8月4日照的照片。

  据英国媒体4日报道,意大利总理新闻发布室的墙上挂着意大利名画《时间揭开真相》的复制品,画中有一个半裸女郎,当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在新闻发布室向媒体发表演讲时,画中裸体女郎的胸部正好就在贝卢斯科尼的脑袋旁。由于担心这名裸女的胸部会让倾听总理演讲的人们“分神”,贝卢斯科尼的一名艺术助理最近奉命给画中裸女添上了胸纱和布料。这一行为在意大利引起了轩然大波。

  意总理要求给裸女“穿衣”

  据报道,现年71岁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在今年4月重登总理宝座后没多久,就下令在罗马基奇宫总理新闻发布室的墙壁上悬挂意大利18世纪威尼斯艺术大师乔瓦尼·巴蒂斯特·泰波罗的名画《时间揭开真相》的复制品,将它作为新闻发布室的背景画面。

贝卢斯科尼此前受到意大利司法部门针对他的腐败指控困扰,他悬挂这幅画的用意,旨在暗喻时间也会揭开他的腐败指控真相,还他一个彻底的清白。

  然而,这幅画的正中央有一个半裸女郎,当贝卢斯科尼每次在总理新闻发布室中发表演讲或回答媒体提问时,墙壁上半裸女郎的裸露胸部正好就搁在他的脑袋旁。贝卢斯科尼显然认为画中女郎“露出了太多的乳房”,他担心自己发表政治演说时,媒体和电视观众的注意力会被他脑袋后面的裸女胸部“分散注意力”,于是他命令自己的助手对这幅意大利名画进行“后加工”,用画笔给画中裸女添上一些白色的胸纱和布料,从而遮盖住了她裸露的乳房和肚脐眼。

  裸女“穿衣”惊呆记者

  于是,贝卢斯科尼的一名艺术助手奉命用白色颜料为画中裸女的胸部画上了一道白纱,并画了一些布料遮挡住了裸女的肚脐眼。

  据内幕人士称,贝卢斯科尼下令给画中裸女“穿衣”的决定,也是考虑到了许多女性内阁成员的意见。

  当新闻记者和摄影记者日前在总理新闻发布室中采访贝卢斯科尼时,他们震惊地发现了这幅画的“巨大变化”。画中裸女突然“穿上衣服”将所有新闻记者全都惊呆了。

  8月3日,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一名发言人解释说:“我们之所以做出遮盖画中女郎裸露胸部的决定,是因为担心这一画面会让观看新闻发布会的电视观众感到不舒服。”

  评论家称此举太愚蠢

  然而,贝卢斯科尼下令给意大利名画中的裸体女郎“穿”上衣服的行为,却在意大利引起了轩然大波。意大利前文化部长、著名艺术评论家威托里奥·斯加比说:“他们都做了一些什么?这是一个愚蠢的行为,绝对的愚蠢,我想他们都疯了。那么他们准备怎么对待意大利全国数十个博物馆内所有裸体女人的雕像?我希望不管这一荒谬、疯狂、可怜、滑稽、没出息的主意是谁想出来的,最好总理本人对此毫不知情。也许他的助手们是为贝卢斯科尼着想,试图避免让意大利人将他的头像和一个乳房联系在一起,可不管如何,他们这样做反而起到了相反的效果。”斯加比还愤怒地补充说:“没有人能够对泰波罗的画进行润色和加工!”

  意大利威尼托区州长吉安卡罗·加兰对这一行为同样表示了谴责,他说:“这是一种冒犯泰波罗的行为,这个给画中裸女添加这些荒谬衣服的作者应该受到惩罚,因为他们冒犯了一个伟大的意大利艺术家。”苑 文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卢斯科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