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火炬手宋祖英:幸福时刻要终生铭记(图)

周超
周超

关艳
关艳

宋祖英
宋祖英

  永远真唱的歌唱家

  宋祖英:幸福时刻要终生铭记

  昨天下午,一身红色火炬手服装的宋祖英作为火炬手代表出席了在北京电视台新台址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北京传递活动新闻发布会。

  在宋祖英看来,成为奥运火炬手,是期盼,是自豪,是荣耀,是会终生铭记的幸福时刻。

  “2004年当我为雅典奥运会传递圣火的时候,我就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在北京,在祖国点燃这象征人类和平与友谊的圣火。

”宋祖英告诉记者,她将在8月7日传递当天火炬接力的最后一棒,也就是在终点地坛公园拜台前点燃圣火盆,而传递圣火的那短暂瞬间,将永远铭刻在她心里。

  宋祖英说,2008北京奥运来了,绿色的橄榄枝、飘扬的五环旗、燃烧的圣火走近了我们。“我衷心地祝愿奥运健儿取得佳绩,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给世界人民留下美好的记忆!”宋祖英说。

  演出任务再重,场次再多,身体再累,宋祖英从没有假唱过。她说:“我没必要假唱去欺骗观众,我是因为喜欢才唱歌的,只有真唱才觉得舒心。”正是凭着对唱歌发自内心、侵入骨髓的热爱和执著,宋祖英翻越了事业上的一座座高山。或许,到了今天,她攀登艺术高峰的最大挑战就是超越自我。视自己为对手,她并不畏缩,因为她是一名真正的歌者,永远在享受唱歌的快乐。

  晨报记者 王娟 文并摄

  解说过六届奥运会的“名嘴”

  孙正平:

  当火炬手最荣耀

  曾经解说过六届奥运会、五届世界杯的著名体育主持人孙正平以严谨、稳重的风格著称,只要有他在的场合,总是很“压场”,观众看到他会觉得踏实、放心。

  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北京站火炬手,担任2008年奥运播音组组长,在家门口解说开幕式,孙正平笑言自己实现了人生三大梦想。如今,当梦想一一成真,孙正平将下一个目标定在“栽培新人”上。作为可口可乐推荐的火炬手,孙正平将在北京完成火炬传递。在他看来,尽管自己获得过许多荣誉,但是火炬手所带来的荣耀超过一切奖杯,任何荣誉都难以比拟。即将解说奥运会开幕式是不得不谈的话题,孙正平坦言,在家门口主持奥运,压力肯定是有的,但家人的支持也给了他莫大的鼓励。“因为工作忙碌,我在家几乎不干活,妻子给予了我百分百的理解和全力的支持。”孙正平说,一场好的开幕式意味着这届奥运会已经成功了一半,我决不能为这场盛事抹黑。孙正平表示,忙过了这次奥运会,他将把以后的重心放在带新人上,为新人圆梦助一臂之力! 晨报记者 王娟

  铁面无私的文化执法“新手”

  周超: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

  作风正派,生活清廉,执法公正硬朗,危险时抢在前面,对贿赂毫不动心。作为首都文化执法人员的代表,周超将成为一名光荣的火炬手,在首都北京传递奥运圣火。为了文化市场这一片“净土”,为了保护精神世界的“源泉”,周超正在用自己如火的热情,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职责,展现出一名奥运火炬手的风采。

  在周围人的眼里,周超年轻、勤奋、有责任心,对待工作更是兢兢业业。对一个工作仅7年的“新人”来说,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和北京市“扫黄打非”先进个人,这些荣誉不禁让人赞叹。而他说,净化文化市场,让人们能够获得最真实、最有价值的精神食粮,是我工作的动力,对此我从不敢懈怠。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这是周超工作的准则。在工作中,他始终坚持雷厉风行、冲锋陷阵的作风。去年,周超所带领的科室在各项评比中名列第一,成为单位的标杆科室。在办理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一起非法出版物案件中,周超遇到了很多困难:由于必须坚守在现场,上百万册出版物如何尽快核查出结果,运输车的现场调配、装车,现场执法人员的吃喝问题等都成了难题。他和同事们一起想办法,克服了现场尘土飞扬、照明条件差、环境极其恶劣的困难,在现场连续工作了3天3夜。在这期间,他安排同事们轮流休息、吃饭,而他自己忍饥挨饿,一直坚持到最后一车书被运完后才撤离现场,而这时,70多个小时已经过去了。

  为了净化首都文化市场环境,维护北京良好的文化氛围,近一年来,周超出勤200余次,检查了各类相关经营单位300多家次,书市经营商户1300多家次,图书发行单位25家,光盘复制单位8家,印刷厂100家……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对自己的工作,周超总结起来还是这样一句话。

  晨报记者 赵阳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