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担心“基地”招募女“人弹”

  欧洲担心“基地”招募女“人弹”

  李良勇

  欧洲安全部门已在欧盟国家范围内就女性非法武装人员展开大规模调查。结果显示,这些被“基地”组织招募的女性或从事后勤工作,或参与宣传活动,甚至充当“人弹”。

  英国《观察家报》3日报道称,尽管女性非法武装人员发动袭击的事件时常可见,但这一现象在“基地”组织内部也存在争论。

  “这是‘基地’组织的新战略”

  《观察家报》援引欧洲安全部门官员的话说,尽管截至目前仅出过一名来自欧洲的女“人弹”,但“基地”组织在欧洲招募女性的现象是值得关注的大问题。

  一名参与调查的外交官员说:“这是‘基地’组织的新战略。我们尚未真正重视这一现象。我们需要调查并弄清楚其中状况。”

  据透露,安全部门已监控到数十名参与‘基地’后勤、宣传工作的欧洲妇女。

  安全部门还担心,可能有海外女“人弹”潜入欧洲。

  一名法国情报专家说:“现在这种情况的规模比我们之前所见要大得多。问题是要弄清谁负责筹集资金或运营网站,谁负责招募新人,谁可能是‘人弹’,怎么认定来自欧盟外此类人的身份……这太难了”。

  欧盟反恐协调员吉勒·德凯尔肖韦说,他已要求英国、法国、西班牙、德国和其他欧洲国家的安全部门,通过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战略分析机构“联合形势中心”共享情报资源,今年秋天前撰写一份报告。

  从伊拉克到约旦,从斯里兰卡到车臣,都曾出现女“人弹”

  女“人弹”在伊拉克现已成为相对普遍的现象。今年6月、去年12月以及2005年9月,伊拉克都曾发生过女性发动的自杀袭击事件。这一现象引起了欧盟国家的关注。

  法国一位人士说:“我们时常可见‘基地’组织在某个地方尝试多种战术……如果成功,他们会在其他地方推行。”

  情报界消息人士说,在阿尔及利亚,“基地”组织马格里布分支实施的炸弹袭击行动中也出现女姓,“她们大都负责提供物质支持:药物、食品和服装,但部分人可能承担更重要角色。去年情报部门就曾破获一个由一名妇女运营的后勤网络”。

  在约旦、巴基斯坦等地,也曾曝出女“人弹”事件。斯里兰卡、车臣等地也出现过女“志愿武装人员”。安全人士分析说,女“人弹”通常不会遭怀疑,能更容易地渗透进安保措施严密的地方。她们利用男性士兵不愿意搜查女性的情况,将爆炸物藏在衣服内。

  极端组织成员的女性亲属更易受招募

  欧盟国家情报部门的消息人士说,非法武装组织通常招募那些其兄弟、父亲或儿子已加入极端组织的女性。专家分析,这可能是因为,这些缺乏关系亲密男性亲属照顾的女性会面临经济和社交难题,更容易受招募。

  美国情报人员说,那些在伊拉克战争中有亲属死亡的女性也更容易受招募——无论她们的亲属是平民还是武装人员。

  《观察家报》说,招募女成员的行为在这些武装组织内部存在争论。“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曾在一份声明里说,妇女应仅限于操持家务和照顾男性武装人员的子女。但这番言论在众多极端主义网站上招致强烈反对。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