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拟6日起恢复九寨沟黄龙景区旅游票价220元

  中广网北京8月5日消息 (四川)汶川大地震以来,九寨沟、黄龙景区一直被禁止团队旅游,与去年同期相比,景区游客减少74万余人次。昨日记者获悉,九寨沟、黄龙景区拟于8月6日解禁团队游,全面开放。

  地震震走74万游客

  汶川大地震后,国家旅游局要求各地立即停止组织赴四川地震灾区或途经灾区的旅游业务。
6月13日,省政府宣布第一批全面恢复乐山、南充等13个市州旅游市场,但九寨沟、黄龙景区一直暂未恢复。

  日前,阿坝州旅游局深入九寨沟景区、黄龙景区、九黄机场、九寨沟县漳扎镇、永乐镇和松潘县川主寺镇、松州古城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经实地考察及综合分析,九黄景区已基本具备恢复旅游市场的条件,可适时推出九寨沟、黄龙双飞旅游线路。

  据初步统计,大地震以来,九寨沟景区仅接待游客2.7万余人次,比去年同期少了74万余人次。

  全面迎客 九寨已做好充分准备

  景区道路 所有道路全部畅通


  记者从九寨沟县政府办获悉,目前,九寨沟县境内省道、县道、乡道、村道全部恢复畅通。县内农副产品和日用消费品价格稳定。对重点隐患地段定人定岗24小时监控。

  景区吃住 宾馆、饭店都已开张

  九寨沟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汶川大地震并没有对景区的自然景观和旅游服务设施造成破坏。宾馆、饭店、公路、娱乐、购物等旅游基础设施均完好无损。前期因游客极少,九寨沟部分宾馆还歇业对硬件设施进行了更新。现在各宾馆、饭店都开张营业。

  景区安全 加固边坡维修栈道

  九寨沟管理局也利用这一时机,对裸露的边坡,采用铁丝网和种草加固处理;对景区公路、步游栈道、观景台进行修补改造。目前,景区内几处不严重的地质隐患已经得到治理。

  此外,九寨沟管理局还将维修22.5公里景区栈道。目前,九寨沟景区栈道及休息平台维修工程已在国内公开招标。工程包括盆景滩景点-芦苇海-黑角桥-火花海横行栈道山侧末端,五花海尾部双栈道交会点-金铃海前珍珠滩环行栈道交会处、老虎嘴观景台栈道、长海海边栈道-五彩池上车点,熊猫海尾部-五花海尾部双栈道交会点等。

  九寨沟管理局还将打造第四条沟扎如景区,拟开发熊猫馆、植物园、鹿园、珍禽园等。

  票价 旺季价格,220元/人

  昨日,九寨沟景区迎来了2600名散客。“每天都有散客自发前来。”景区工作人员说。目前九寨沟景区门票仍执行旺季价格220元/人,直到11月15日。

  兰州来的吴先生昨日游完九寨沟后表示:“终于完成了心愿,跟我想象的一样美丽。我们公司今天来了50个人,就是想趁游客还不多赶紧来看看。”

  航班 每天10班,今后视客流调整

  目前,成都至九寨沟每天有10个左右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九寨沟解禁后,还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自驾线路 三条线抵达九寨

  公路有3条线可以到达九寨沟。西北线:兰州-若尔盖-九寨沟。九环线东线:成都-绵阳-江油-平武-九寨沟。第三条线路:成都-雅安-康定-丹巴-马尔康-红原-九寨沟,这条线路是新开辟线路,全长1100公里,需两天时间,夜宿马尔康。记者余文龙

  这铁路修好后 成都到九寨沟县只需两小时

  目前正在设计的成都—九寨沟县—兰州铁路线已经初步成形,相关方案即将上报铁路部门审批。该线路建设工期6年,建成后从成都到九寨沟县只要两小时。这将极大缓解九寨沟旅游的公路交通压力。记者从九寨沟县政府办公室获悉,中铁二院专家组初步设计由松潘县川主寺镇弓杠岭进入九寨沟县神仙池风景区外围至玉瓦乡八郎沟村,并在玉瓦乡八郎沟村设立火车站(该火车站距县城约66公里,距九寨沟口约55公里),从玉瓦乡玉瓦寨村至甘肃哈达铺。该项目在2008年内完成前期工作,2009年开工建设。(余文龙)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