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证实半世纪前山洞屠杀惨案 美军炸死数百平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半个多世纪前一个寒冷的冬天,数百名韩国村民为了逃避战火,躲藏到一个狭小的山洞里,谁知却遭到美国空军的轰炸,数百人丧生,死者大多数是妇女和儿童。

  据美国媒体8月3日报道,1951年1月,数百名韩国村民扶老携幼地走上逃难之路,但走到半路却被美国第七步兵师迎面拦住,不准通过,村民们只好原路返回。
几天后,由于担心轰炸,村民们再次离开家园,躲藏到附近一个80多米长的山洞里。人们以为这下安全了,但在1月20日上午9时50分,美国空军两到三架F-51“野马”战斗机忽然出现。

  幸免于难的66岁老人赵秉禹(音译)对造访该山洞遗址的美国记者回忆说:“他们投下凝固汽油弹,大火将(洞外)的一切化为灰烬,并且蔓延至洞内。”

  当时,赵秉禹年仅9岁,他的父亲带他跑出了山洞。他亲眼目睹美国空军飞机用机枪扫射奔逃的村民,一颗子弹将他的一个伙伴的肚子开了膛。“他的肠子顿时漏了出来,他的妈妈哭喊着扑倒在他身上。”

  赵秉禹说:“人们痛苦地呻吟、哭喊,那里当时犹如地狱。他们怎么能不区分老百姓与军人呢?”当时山洞附近并没有朝鲜人,在那里侦查数日的美国空军飞行员应当知道这一点。美国飞行员在行动后的报告中称,他们炸死了军人。但6天后,美国地面巡逻队报告在那里发现了75具难民尸体。赵秉禹说:“多年以来,每逢下雨,山洞里流出来的水还冲出骨头来。”

  经过长达两年的调查,韩国政府真相与和解委员会2008年5月20日证实了这一令人震惊的惨案。真相与和解委员会断定有200多平民遇难,而幸存者说有360人丧生。真相与和解委员会指出,“美国军队几乎没有考虑大规模轰炸与焚烧行动将造成平民大量死亡的危险”,因此敦促韩国政府为受害者向华盛顿索赔。

  78岁的幸存者赵国元(音译)说:“美国政府当然应当赔偿,这是美军的错误。”但美国驻韩国大使馆表示,韩国尚未就赔偿问题与之进行接触。

  这只是美国军队在1950年至1951年屠杀韩国平民的众多案件中的一个。美国驻韩国大使1950年7月26日秘密致函华盛顿,称美国地面指挥官担心敌军渗透,下令射杀靠近的难民。美军解密的文件显示,美军为了防范敌军扮作平民,下令空军将身穿白衣的人看作可能的敌人,而白色正是韩国大多数平民传统服装的颜色。(王辉)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秉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