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郑州开展保奥运护绿城行动 特巡警荷枪实弹上岗

  大河网讯  “第一战区各责任单位负责人请接旗!”

  “是!”

  ……

  8月4日晚6时许,在郑州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院内,伴随着庄严的誓师仪式,郑州市公安局各单位负责人纷纷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保卫手中接过战旗,由此,郑州警方开展的保奥运绿城守卫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为打好奥运安保攻坚战,确保奥运期间不发生来自郑州的干扰,郑州警方自8月4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保奥运绿城守卫行动。在行动中,全警动员,整体联动,荷枪实弹,县市与市区联动,构造全天候无缝隙治安防控网络,确保省会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据了解,警方此次行动划分为大盘查、大治理、大排查、大督察四个战区。

  第一战区:大盘查

  主要内容:特巡警支队在黄河大桥设置卡点,部署警力,由武警支队协助,24小时全天候无缝隙过往车辆、人员和货物进行盘查,确保安全。盘查过程中,全体民警全副武装,荷枪实弹。

  同时,特巡警支队还将在环道及环道外设置卡点,每天的20时至24时,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盘查。属地派出所和武警支队出动的300名警力协助盘查。

  交警支队和各分、县(市)局设置卡点,每天的20时至24时,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盘查。同时,各分、县(市)局对辖区长途汽车站对过往车辆、人员和货物进行严密盘查。治安支队联合车站分局在火车站广场及周边,携带安检设备,对可疑人员进行盘查。

  第二战区:大排查

  主要内容:由治安支队牵头组织,每天的20时至24时,各分、县(市)局对辖区“城中村”的出租屋、小浴池、小录像厅、小歌厅、网吧、美容美发屋、中小旅馆进行排查。对不明身份的人员将以地区为单位统一集中,进行信息比对,对有违法犯罪行为,从快处理。局直机关民警将继续按照“万警进社区、为民保平安”活动确定的分包社区,参与所在分局的排查行动。

  同时,治安支队将组织开展清查收缴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剧毒化学品、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的集中统一行动,督促危险物品从业单位增配守卫看护力量,严防丢失、被盗、被抢。

  第三战区:大治理

  主要内容:交警支队将强化市内道路保通,确保十条“精品街”修路期间市内交通畅通。加大专项纠章力度,查处一批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闯红灯、闯禁行、乱停乱放、乱鸣笛、乱鸣警报等交通违章行为;发现查扣一批假牌假证、无牌无证及涉嫌被盗抢机动车和报废车、拼装车、走私车、无证运营的垃圾车、电动自行车。

  同时,交警支队还将协调公交公司,采取保安力量跟车上路等方式,加大对公交车的防范,同时配备便携式防爆排爆器材,对可疑人员及其携带物品进行检测,防止发生爆炸案件。

  反扒支队将跟车上路,加大震慑力度,确保公交车安全运营。

  消防支队出动300名警力,与辖区派出所联合,开展不间断的消防安全检查,加大消防监督执法力度,全面落实防火安全责任制。对发现的重大火灾隐患,要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的,要坚决责令其停业。同时持续推进中原风暴、红门亮剑、黄河旋风三个专项行动,确保奥运安保消防安全。

  第四战区:大督察

  主要内容:市公安局班子成员深入联系和分包单位开展督导检查,以“我为奥运添光彩,我为奥运做贡献”为主题,组织各单位对民警进行培训,教育民警切实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

  同时,督察支队将进行交叉专项督察,严防工作棚架。

  在启动仪式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保卫指出,这次行动,不分白天和黑夜,不分郊县和市区,不分领导和民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任务,每个时间段都有民警在履行职责,每个地方都有人在紧张工作。广大公安民警要通过全天候、无缝隙、立体式的防控网络,守卫绿城的安宁,确保北京奥运会不发生来自我市的干扰。最后,他强调,全市公安机关一定要把思想认识迅速统一起来,按照“一切工作具体化”、“科学化、精细化”的要求,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履行我们的承诺与誓言,以最高的工作标准、最佳的工作状态、最强的工作措施、最优的工作形象,扎实做好奥运安保工作。

  誓师大会结束后,黄保卫一行来到黄河公路大桥收费站等处进行现场督导。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