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奥运 点燃青春的激情(图)

本报记者孙智超

  这是一千余名20岁左右的年轻人,他们来自沈阳市各所大学。当奥运的号角响起,他们怀揣报国之心集结出发,走上为奥运服务的台前幕后。他们就是沈阳的奥足赛志愿者。8月4日,记者采访到了他们之中的三名代表,从他们扑面而来的热情中,深切感受到沈阳年轻一代蓬勃的激情。

  刘全锁沈阳工业大学媒体接待

  刘全锁的任务是在沈阳奥赛办指定的媒体接待酒店——沈阳宾馆,接待来自20多个国家40多家媒体的数百名记者。
他的主要工作是用英文E-mail回复媒体记者预订酒店的情况,接听英语国家媒体记者的咨询电话,应需求去机场接待记者,还有帮助国内外的记者解决在沈阳的日常生活问题。说得简单,其实工作量非常大。自7月25日开始,刘全锁每天从早晨9时起开始工作,每天都工作到晚上11时之后。即使睡觉时,也要随时接听电话。

  虽然辛苦,但刘全锁却十分开心,他给记者讲述了一件趣事,“8月3日20时54分,法国BOB官员Mathias一边跑一边喊我:"Hi,Jacky,Ineedyourhelp.Iwantmediumhotbeef.(你好,Jacky,我需要你的帮助,我想要中等熟的烤牛肉)"我便对他身后的服务员进行了翻译。服务员点点头,又用英语问:"Anythingelse?(还要别的吗?)"我的脑子马上把这句话翻译成了中文,直接转头用地道的沈阳话问Mathias:"你还要啥不?"5秒钟后大家才反应过来,我俩笑得抱在了一起,服务员也是哈哈大笑。我对Mathias说:"IwanttopracticeyourChineseandyoushouldlearnChinese.(我想训练一下你的汉语,你应该学习汉语喽)"他开心地说:"OK,Iwill.Andyoushouldteachmeonehouraday.(好啊,我很想学呢,不过你每天要教我一个小时啊)。"”刘全锁双手一摊,来了个标准的美式耸肩,“你看,我就这样把一个小错误转换成了对汉语的间接推广。”

  刘超沈阳建筑大学抵离中心

  刘超的工作更加具体,她是沈阳赛区抵离中心的志愿者。

  收集和发布涉奥人员抵沈、离沈信息;在机场、火车站迎送涉奥人员,保证其抵离过程的顺畅;与机场、公安、检验检疫、海关等相关部门协调,确保涉奥物资顺利通关……对于世界各国、各级奥组委来说,负责以上工作的抵离中心并不是一个陌生的词汇。但是,奥足赛沈阳赛区抵离中心相对于其他部门来说却是年轻的组织——在2007女足四国邀请赛之后才正式成立。

  这个年轻的工作岗位成为所有涉奥人员(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参赛运动队、媒体、裁判员……)接触到的沈阳赛区的第一张名片,同时也是真正的幕后工作。从7月23日开始,刘超就开始了在奥体中心24小时值班或在机场大厅坚守岗位的日子。“每天眼前有那么多人过啊,有时眼睛都花了。但决不能稍稍的松懈,因为我们代表了沈阳人的细致和热情。抵离中心的工作虽然离真正的奥运赛场似乎有些遥远,但却十分关键。我觉得精神百倍、干劲十足!”刘超说。

  秦月莹沈阳航空学院形象景观

  相对于前两个奥运志愿者岗位,秦月莹所在的形象景观组的工作更像一种体力劳动,即布置赛场、协调场馆内各种业务,甚至连挂条幅、擦条幅这样的工作也是工作内容之一。工作虽然枯燥,但是每个人都面带微笑,从未因工作辛苦而轻言放弃。

  7月6日沈阳奥体中心迎来了国奥足球队与越南队的热身赛,这是沈阳赛区志愿者的一次大型实战演练。秦月莹所在的小组早在5日清晨就已各就各位,展开工作。他们与工人们一起搬条幅、竖广告牌,天气炎热如火,却没有一个人喊热喊累。虽然奥体中心为志愿者们提供了免费的矿泉水,但在工作结束前竟然没有一个人放下手中的工作去喝一口水。

  秦月莹微笑着说:“奥运会结束之后,我们志愿者还会继续带着欢笑和自豪踏上新的征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全锁 | 刘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