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两联邦众议员异军突起 闯入美副总统选战(图)

图为奥巴马(左)和麦凯恩的拼版照片。 新华社/法新

  美国两大党时下正秘而不宣遴选副总统候选人,两名联邦众议员异军突起,成为最新热门人选。

  民主党人、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3日敦促本党总统竞选人贝拉克·奥巴马考虑选低调议员切特·爱德华兹为竞选搭档。

  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约翰·麦凯恩则请犹太裔议员埃里克·坎托递交个人档案,而这正是获得副总统候选人提名所需步骤之一。

  要人点名

  民主党要人佩洛西形容爱德华兹“是个出奇能干的人”,力挺他获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提名。


  “首先,无论奥巴马选谁当副总统候选人,我都支持,”佩洛西告诉美国广播公司电视台记者,“不过,我不能眼看围绕副总统的讨论中没有出现一名天才众议员……切特·爱德华兹,多少年来,同事们问他,"你为什么不竞选总统?"”

  佩洛西说,她对参议员约瑟夫·拜登和克里斯托弗·多德等奥巴马竞选搭档热门人选均怀好感,“我只是希望人们意识到,切特·爱德华兹特别值得信赖。我愿他得到副总统候选人提名”。

  爱德华兹以往较少获媒体关注。他来自得克萨斯州,所在选区涵盖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家乡克劳福德。近来他在民主党内部地位攀升,成为多个众议院实权机构的重要成员,在预算委员会、拨款委员会、军事建设和退伍军人事务拨款小组委员会发挥作用。

  现年56岁的爱德华兹比奥巴马大10岁。他积极维护退伍军人利益,如果成为奥巴马竞选搭档,可以弥补后者缺乏军事背景等不足。

  或创纪录

  佩洛西向奥巴马热情荐举“大哥”爱德华兹,老将麦凯恩则关注“小弟”埃里克·坎托。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知情共和党人告诉美联社记者,麦凯恩阵营请现年45岁的坎托递交个人档案。虽然他并未说明档案类别,但递交个人档案为遴选副总统候选人程序之一。

  美国《政治周报》2日援引一名竞选顾问的话说,麦凯恩正按潜在副总统候选人标准核查坎托的资料。

  坎托是本届国会唯一犹太裔共和党众议员。一旦他和麦凯恩搭档赢得选举,则麦凯恩成为美国历史上年龄最大的首次当选总统者,坎托成为美国首位犹太裔副总统。

  坎托上周末到纽约州长岛消夏胜地汉普顿与麦凯恩共进午餐。他数周来积极为麦凯恩代言,经常现身电视台宣传麦凯恩就经济等议题的立场。

  风险投资

  麦凯恩选坎托当竞选搭档可谓“高风险高收益”。

  美联社报道,从好处来看,其一,坎托来自弗吉尼亚州。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自1964年后从未赢得弗州总统选举,而奥巴马誓要攻破这一共和党“堡垒”,正积极争取弗州重量级人物支持。麦凯恩若选坎托当搭档,有助于守住“后院”。

  其二,坎托是众议院共和党首席副督导员,政见亲以色列。如果他当选麦凯恩竞选搭档,有助于后者获得更多犹太裔选民支持,为赢得佛罗里达等关键州选举增添重要砝码。

  其三,作为共和党保守派的“宠儿”,坎托与麦凯恩搭档,有助于后者弥补与保守派关系。麦凯恩因经常在一些议题上与保守派唱反调,时下不被一些党内人士看好。

  鉴于坎托还善于筹款,麦凯恩与他搭档似乎“稳赚不赔”。不过英国《每日电讯报》指出,麦凯恩一向宣称奥巴马年少轻狂、缺乏经验、不堪总统大任,如果选比奥巴马还年轻的坎托搭档,岂非自相矛盾?(吴铮)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爱德华兹 | 埃里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