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佛山20多名拾荒者强闯幼儿园 公然洗劫(图)

拾荒者爬入幼儿园的窗口已用水泥封住。罗锋梁宇摄

幼儿园内玻璃碎了一地。

  “来拿学校财物的有20多人,他们砸破幼儿园窗户,把二楼房间内的铁、铝合金等值钱金属物品,能拿的都拿走了,能撬的全撬走了。楼上的女老师下楼制止,盗贼却照样行窃。”昨日,位于禅城区祖庙东华里拆迁片区的红星幼儿园主管向记者诉苦。这令人遗憾抢窃行为发生在前日上午11时许,由于只有3位女老师在园内,幼儿园被一群人当面偷窃。

  房内遍地碎玻璃

  红星幼儿园位于禅城区福宁路上,属祖庙东华里拆迁范围的拆迁户。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该幼儿园时,由于电线门窗等都遭到破坏,幼儿园正准备搬迁到其他地方。记者发现,该幼儿园的后墙上有一个约1平方米大小的新修补的墙壁,与其它周围墙壁颜色不同。而该幼儿园主管梁先生气愤地说,这个新修补的地方原本是一扇窗户,前天上午拾荒者就是砸烂该窗户进入院内偷窃的,所以后来用砖和水泥将该处封了。

  在幼儿园室内记者见到,整个幼儿园内一片狼藉,在幼儿园二楼发现很多窗户被敲碎,地上到处都是碎玻璃,窗户的铝合金也被撬走了。记者还发现有一些窗户的铝合金已被撬起一边,但因为太固定没撬走,而室内教室的铝合金全部被剪断偷走了。

  砸破窗户入室偷窃

  一位年轻的幼儿园女老师告诉记者,前天上午11时左右,她和另外两位女同事正在5楼吃饭,听到楼下有打碎玻璃的声音。由于周围的房屋都已经搬迁了,又是星期天,不应该是另外房子玻璃被打碎的声音。于是她就下楼查看,结果发现一群人正在二楼搬东西、撬窗户。当时她马上进行制止,结果盗窃者我行我素。因为害怕,她立即跑回5楼打电话给梁先生,让梁报警。

  梁先生说,她接到女老师的电话后赶过来,到幼儿园的时候,发现一个贼正在5楼偷水管,他制止时,那人将一根5米多长的钢管扔下,落在地上反弹打到他头上。昨日记者见到梁先生时,他额头仍然包着纱布。

  据红星幼儿园的会计称,该幼儿园自从需要搬迁,近一个月来估计总共被盗财物近10万元,包括从外面拉进幼儿园的电线被偷三四次,10多米的水管被偷五六次,加上这次的空调和门窗等。

  梁说,上周六下午1时许,幼儿园还有两台空调被偷,从外面接电进入幼儿园的约100米电线也被偷了。本来他们原计划年底才搬迁的,但现在人身安全都得不到保障,只有提前搬迁了。对于幼儿园已经收了200多个孩子的学费,现在只好退了,让他们到附近别的幼儿园上学了。

  以捡破烂为名实施偷窃

  梁先生称,这些贼踩着三轮车,在祖庙东华里拆迁这一带“捡破烂”,每天都可以看到很多人在附近转悠,遇到没人的情况就开始偷。一般情况下,如果你问他在这里做什么,他就告诉你是“捡破烂的”。前天晚上,他和一个朋友整夜守在幼儿园外面,发现仍然有人在周围转悠。

  采访中,梁先生带记者来到3楼。记者看到,在100多米远的地方,一个中年男子正在不远的一栋楼上撬着什么。当中年男子发现有人在看时,就停止了行动。梁先生说:“这个人已经是很斯文的了。”在其他一些时候,他们是不顾别人看不看,只要有金属类的东西,都在撬。(唐梦范兴龙)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