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美容狂人出书 提醒美容产品损害健康

  英国女子凯特·洛克热衷美容。但她在新书《一个环保购物者的自白:走向环保消费的使命》中,指证美容产品所含化学成份对人体的损害,并记录下自己从一个狂热的美容爱好者转变为环保消费者的心路历程。

  美容爱好者

  洛克曾是一名狂热的美容爱好者。
洛克在书中坦言:自从13岁时母亲第一次带她进美容院,美容便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从那以后,她定期清洁和护理皮肤,美容成为她日常生活消费的重要部分,开支巨大。洛克几乎不愿意计算一天两次皮肤护理到底花掉了多少钱。

  英国《每日邮报》4日节选洛克书中内容评论说,事实上,像洛克一样热衷美容的女性非常多。英国《新女性》杂志2006年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81%的女性每天化妆,每年英国女性在美容产品和美容护理上的花销达人均3000英镑(约合6000美元)之多。有分析人士指出,英国甚至超过了法国,成为欧洲最大的美容产品消费市场。

  然而,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除了消耗大量金钱以外,美容产品也许还在损害使用者的身体健康。英国妇女环境组织2003年发布一份报告,首次指出美容产品含有多种有害物质,可能影响生育能力、加大衰老对人体的影响、导致使用后出现过敏症状甚至患癌。

  美容品有毒

  洛克在书中指出,从香水到润肤油,人们每天使用的美容产品无不含有大量有毒物质。加上洗衣粉和居室清洁产品中的有毒成份,使人几乎生活在一个被有毒物质包围的环境中。

  很多人误认为使用纯天然制造的产品可以远离伤害。事实却是,只要产品中有1%的成份来自纯天然萃取,制造商就会标注上“天然”字样来迷惑消费者。洛克曾经仔细研究她买的一瓶除臭剂的成份列表,之后惊讶地发现,这瓶号称“萃取天然桔子精华”的除臭剂的最主要成份居然是丙二醇。尽管美容产业普遍认为丙二醇是一种安全的化学物质,但它并非完全无害。它能够迅速渗透皮肤,把其他化学物质带入血液。

  洛克认为,事实上人们根本不可能买到绝对不含任何有害化学成份的美容产品。包括那些有“环保”标志的产品在内,所有护肤类化妆品都或多或少含有防腐剂。防腐剂会对人体激素分泌产生影响。

  政府重视

  针对美容产品对人体的损害以及美容行业相关限制的缺失,欧盟于2006年正式施行关于美容产品的法规。

  自此,英国政府开始重视对美容行业的规范化管理,限制基因诱变物质、致癌物质和影响生育能力的物质在美容品生产中的使用,保护消费者免受化学物侵害。在英国,所有美容产品以及生产美容产品的原料都必须经过安全测试。政府还专门列出禁止使用的化学成份名录,并对某些相对有害物质的使用剂量上限做出专门规定。

  美国也开设专门网站提供相关信息,帮助人们核对日常使用的美容产品及其成份是否有害。

  不过,各国政府在美容品安全方面的努力依然无法满足相关组织的要求。例如,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和绿色和平组织认为,政府的举措不足以限制如防腐剂之类影响人体激素水平的成份的使用。它们要求欧盟环保部门制定相关法律,并使用安全的替代品。(刘贞妮)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洛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