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世界报道教皇祝福奥运各国记者感受新北京

  8月4日,美国总统布什离开华盛顿踏上奥运之旅,他是最早动身的元首之一,将在闪电访问韩国和泰国后抵达北京参加奥运开幕式(详见第二版)。最新的消息说,在整个奥运期间访问北京的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将超过100名,这将是世界领袖参加奥运会人数无可争辩的纪录。
大批记者已经先于领袖进入北京,整个中国实际已经进入世界毫不松懈的关注中,最先被多国公众认识的却不是“鸟巢”,而是北京机场3号航站楼,它的宏伟引来无数惊叹。对这样的奥运会,罗马教皇本笃十六世8月3日公开表达了祝福,他希望北京奥运会为不同背景的人们和谐共处提供一个样板。但是3日,欧洲议长大唱反调,呼吁运动员来北京抗议“人权”,尽管在欧洲有人附和他,但在奥运的大舞台上,这毫无疑问已经成为非常孤立的声音。

  支持与抵制声音同在,但声响大不相同

  据美联社、法新社报道,正在意大利阿尔卑斯山小城布莱萨农休假的罗马教皇本笃十六世在做祷告时对信徒们说:“我将深怀友谊关注这一伟大的体育盛事,这是一个全世界最重要、最受期待的体育盛事。我祝愿它能为国际社会提供一个有效范例,即不同背景的人民可在追求共同尊严的基础上和谐共处。”

  他说,奥运会会证明体育将再次成为不同人民和平博爱的保证。“我很高兴向奥运主办国与参与者,主要是运动员奉上我最真诚的祝福,希望他们能为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带去自己良好的祝愿”。

  在罗马教皇向北京奥运送去祝福的同时,欧洲议会议长波特林却发出了恶劣的声音,3日他在德国《图片报》发表文章,声称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不应忘记西藏”,呼吁他们在中国“列队”时应抗议中国的人权。法新社报道说,波特林在文章中表示,“每一个运动员都能以自己的方式发出信号,没有官员能阻止他们”,并称“对体育与奥运会的钟爱不能成为模糊人权理念的借口”。分析人士认为,波特林的呼声不可能得到运动员的广泛响应,而那些在奥运正式场合搞政治抗议的运动员将受到奥委会无情的处罚。

  与最近两天指责中国的声音相比,教皇对北京奥运的祝福获得更加广泛的影响。《环球时报》记者4日在网络上搜索,教皇真诚祝愿北京奥运会的消息很快被美国哥伦比亚电视台、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今日美国报》、美国《新闻周刊》以及法国“新闻24”等美欧主流媒体播发报道。相比之下,波特林的这番言辞似乎没那么受欢迎,只被《独立报》等少数几家欧洲媒体刊用。

  大多数欧洲人都知道,欧洲议会有不少议员对中国有成见,尤其喜欢在西藏、人权等问题上对中国说三道四,指手画脚,但他们这样做大多只是为引起媒体关注,显示议员们自身的存在。据《环球时报》记者观察,欧洲媒体对欧洲议会类似活动的兴趣呈下降趋势。来自德国的欧洲议会议员贾赞保斯基原先对中国批评态度较激烈,但在访华之后态度发生了转变。在今年四川大地震发生之后,在贾赞保斯基等人倡议下,欧洲议会通过决议,对中国政府的抗震救灾行动给予肯定。他在前不久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近年成就有目共睹,不能再以一成不变的眼光看待中国。

  4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再次在公开场合对北京奥运会表示乐观,他说,相信北京奥运会将成为中国改革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他同时重申,在一个拥有全球20%人口的国家举办奥运会,也是世界奥林匹克史上的里程碑。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