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新闻频道图片频道 > 图片频道国际图片

布什踏上奥运之旅 祖孙三代相聚在北京(组图)

8月4日,布什一家在飞往亚洲途中停留阿拉斯加。

8月4日,布什的女儿芭芭拉-布什在安德鲁斯空军基地搭机一同前往

  芭芭拉目前尚未结婚,不过有媒体称她的男友名叫杰伊-布劳恩特,是她的耶鲁同窗。两人也已相恋多年,感情比较稳定。

据悉,韩国总统李明博为布什的女儿芭芭拉准备了带有传统几何图形的宝盒做为礼物。

  4日,美国总统布什离开华盛顿开始对韩国、泰国和中国等亚洲三国的访问。从日程安排来看,出席北京奥运会才是布什此次亚洲之行的重头戏。有评论认为,作为西方世界的头号领袖,布什踏上奥运之旅无疑宣告了抵制奥运图谋的彻底失败。

  根据美方公布的日程,布什将于5日访问韩国,与韩国总统李明博商讨贸易和军事关系等问题;6日,他将前往泰国,庆祝美泰建交175周年,并计划在曼谷会晤参与缅甸风灾后救援工作的援助组织。

随后,布什将于7日抵达北京。在北京期间,布什将为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馆剪彩,然后出席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另外,他还将与中国国家领导人举行会晤,并观看美中男子篮球比赛。对于布什的行程安排,美联社报道说,布什此次亚洲之行是围绕奥运会展开的。他并不是在访问途中顺道出席奥运会,而是打算尽可能地“投身其中”,因为在为期一周的亚洲之行中,布什将有4天4夜在北京度过,而且他将参加的活动大都与奥运会有关,可见布什对北京奥运会的“高度重视”。报道称,在美国历史上尚没有哪位总统去国外参加奥运会。

  不仅如此,布什此行还有多名家人陪同。上周在接受《人民日报》等亚洲媒体记者采访时,布什就透露,他非常期待这次奥运之行,因为这也是一个家庭的大聚会。除了夫人劳拉,他的女儿芭芭拉、父亲老布什、妹妹多罗•布什、弟弟马文•布什及其妻子将共赴北京观看奥运会开幕式盛况。

  在启程之前,布什一再强调他是作为一名体育爱好者出席奥运会,反对将体育政治化。但一些西方政客和媒体却依旧不依不饶,要求布什利用出席奥运会的机会向中国政府施压。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近日说:“就我所知,以前从来没有一个美国总统在任期当中到国外参加奥运会,这给布什总统一个很大的筹码,因为他给中国一个很大的面子。我本人并不反对布什总统出席北京奥运会,但我却希望他通过这个机会,向中国政府强烈表示关注人权与西藏问题的重要性。”对此,英国广播公司4日报道说,布什是在国内政界和一些民间团体多次要求其抵制的声音下出席北京奥运会的,访华行程将考验他的“奥运不涉政治”立场。美联社评论说,历史上的奥运会都和政治难脱干系,从冷战时期的抵制活动到恐怖袭击,再到此次北京奥运火炬在境外传递时遭到干扰,奥运会何时与政治脱离?正像布什把美中关系形容为“复杂”一样,他的此次奥运之行也将是“复杂”的。布什必须要向世界表明,“他有责任帮助推动中国的自由”,但同时布什又不能冒犯东道主,“而且这个东道主对美国具有不可低估的经济价值”。

  不过,并不是所有美国政客都希望布什在出席奥运会时为难中国。据《华盛顿邮报》3日报道,共和党总统竞选人麦凯恩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说,布什应该谨慎行事,他在与中国领导人会见时,应尽量避免使用“对抗性”的语言,以免破坏了美中今后合作的前景,毕竟“我们有着和中国进行合作的极好机会”。《华盛顿邮报》还评论说,在某些国家领导人拒绝出席奥运会开幕式时,布什顶住压力出席北京奥运会,这无疑粉碎了抵制奥运会的企图。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延伸阅读:布什爱女低调出嫁(组图)

  奥运日程表:白宫公布奥运期间布什日程表 将晤胡锦涛温家宝

        美国总统布什表示:奥运想看篮球赛 望姚明上阵

        布什将看奥运美中篮球队比赛 想在北京骑山地车

  媒体关注:布什行前接受中国记者专访 各路人马让其捎口信

       美国媒体关注布什奥运行程 称人权话题逐渐凸显

(责任编辑:陈若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芭芭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