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业主资金紧张四个月断供房贷 被银行告上法庭

  该业主代理律师称当事人承担的法律成本太高希望与银行达成和解

  据《深圳商报》报道,因资金紧张,深圳一业主连续4个月未能偿还其名下一套物业贷款,因而被工商银行深圳分行南山某支行告上了南山区人民法院。

  记者昨天(4日)采访了这名业主的代理律师——广东耕兴律师事务所刘子孺律师,刘律师告诉记者,本来此案定于8月12日开庭,但南山区法院昨天通知他的当事人,此案将延期开庭。

  刘律师还表示,他的当事人因为要还银行贷款,压力本来就已经够大的了,如果开庭,还要缴纳诉讼费、财产保全费,承担的法律成本太高。

  因此,他的当事人希望在开庭前和银行方面达成和解。

  业主断供房贷

  被银行告上了法庭

  刘律师告诉记者,他的当事人此前曾从事房地产中介行业,手头共有5套房产,其中两套是以自己名义购买,一套与他人联名购买。

  另外,在去年,他又贷款购买了两套房产,由于他此前已有三套房产,因此这两套房产被银行拒绝放贷,他的当事人选择以他妹妹的名义购入,自己作为担保人偿还贷款。拥有了5套房产后,他每月要还的贷款在3万元至4万元之间。

  今年1月至4月,这名业主因资金紧张,导致他去年用妹妹名义购买的南山区一套房产连续4个月断供。刘律师称,断供两个多月到三个月期间,银行催要过几次,他的当事人在电话里跟银行多次沟通,称自己当时资金比较紧张,正在筹钱。

  为此,他希望能按照合同约定未还贷款保持在三期以内,如果违约,自己愿意承担违约责任。

  6月,这名业主向银行还款4万元,但不久就接到南山区法院发来的传票:兄妹俩被银行告上法庭。目前,除与他人联名购买的那套房产外,兄妹名下的另外三套房产已经全部被冻结。

  以当前价格出手

  仍背负百万元债务

  据悉,这名业主买入涉案楼盘时,价格约240万元,目前他还欠银行190余万元贷款。

  据了解,他的4套房产两套位于罗湖区,两套位于南山区,在南山区的这两套价格缩水严重,罗湖区的则情况较好,如果出售可能还能赚几万元。不过,即使把这几套全部卖掉,至少还要欠下银行100万元的债务。

  刘律师表示,假如按100万元债务以及每日万分之四的“迟缓履行金”来计算罚息,他的当事人每天将要支付利息400元,算下来一年光利息就要约12万元。最坏情况下,他们兄妹的其他资产都要被用来偿还债务,每个月工资除了留下基本生活费外,都要被银行追偿,而且个人信用会留下污点,今后再难和银行打交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律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