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08高招录取 退档不合理可提请学校复议(图)

四川高考招录现场

  昨日(4日)凌晨,随着第一份考生档案的顺利投递,今年普通高校在我省的一本批次招生录取工作正式展开。今年高校在我省的整个录取工作分六个批次进行,从7月27日一直持续到9月9日。昨日(4日)上午10时,在高校招生录取已经过去一周后,记者在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全程陪护下,进入了设在龙泉的高考录取场,为考生和家长探秘高考录取场。

  省教育考试院昨日同时通报,今年我省将继续实施招生“阳光工程”,整个录取的信息将全部公开、透明,并通过媒体及时发布。
同时,1470所在川招生高校全面实行异地远程网上录取。省教育考试院向社会承诺,绝不违反规定录取一名考生,绝不降低标准录取一名考生。

  退档不合理的提请学校复议

  据悉,整个录取场共分秘书行政组、系统管理组、计划管理组、政体审核组、录取检查组、单独招生组、艺体院校招生组、信访监察组、安全保卫组等12个组。每个组各司其职,工作人员一律凭证出入,不同工作证只能在指定范围内使用。

  在录取检查组所在的会议室,记者看到,近两百平方米的大厅里非常安静。30名检查组工作人员环坐在会议室的正面和侧面,密切关注电脑显示屏上跳动的信息。工作人员只需轻点鼠标,一本计划完成情况统计表立即呈现眼前,录检组名称、院校、调档线、执行计划数、投档数、院校状态、退档数等13项的结果清晰可见。由于是远程网上录取,学校将在异地进行网上审阅电子档案,被录取和不录取的都将返回录取检查组。这里是录取的一道重要防线,在这里,工作人员将对学校的退档理由是否合理进行查看,并将认为退档不合理的考生提请学校复议;同时,他们还将检查高校完成招生计划的情况;确认高校的拟录考生名单。

  安保严密录取场全天候运转

  在财务邮寄组的办公室,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往邮递信封里放录取确认表。在这里,被高校录取的考生经过省教育考试院确认后,考试院将盖章确认并邮寄返回高校。高校依此将对录取的考生发出录取通知书。据录取场介绍,录取场24小时不停运转。

  另据艺体院校招生组负责人张刚介绍,目前我省艺体本科录取已经完毕,艺体专科录取将于未来几天内展开。

  由于高考录取全部采取网上录取,针对高科技的“黑客”侵入,录取场非常重视网络安全。省教育考试院专门邀请了教育部专家进行技术指导,省公安厅网监局还专门为录取电脑安装了防黑客软件,录取期间每天派专家在现场提供即时服务。同时,为了确保万无一失,还邀请了省内高校计算机网络方面的教授进驻录取场,随时确保网络安全,重点防范网络“黑客”入侵。

  录取场的安保工作也是极为重要的一环。这里,门口、楼梯口、录取工作办公室门前都有武警把守。而这里的工作人员身上都带着不同颜色的工作证,进入录取工作室必须持证进入。记者看到,在“计划管理组”门口处贴有“凭大红、橙黄色工作证入内”的字样,凡是不同颜色证件的人员都不被允许进入。“录取工作涉及到每位考生的切身利益,我们必须严格做好安全保障工作。”武警成都支队参谋向京介绍说,“我们的每位士兵都是24小时不间断执勤,安全保障工作一点都不马虎。”向京说,对内方面,他们密切配合录取工作人员完成录取事项;对外方面,严进严出,保障安全。

  严查招生串串和中介机构

  据悉,教育考试院今年将把防范和打击招生诈骗作为录取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在录取场信访组,这里张贴有相关告示,公布非法招生中介的种种诈骗伎俩和防范办法,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录取中不存在“特招”、“降分录取”、“拿钱买名额”的情况。

  据信访组工作人员介绍说,在他们接待的信访电话中,时而有一些招生串串、中介机构通过扮演考生家长的身份,询问相关录取信息,并以此对考生、家长进行诈骗。信访组招生老师提醒,有些招生中介还假借与某些名牌高校有关系,让考生、家长交纳高额的服务费,并谎称分数不够也可以录取,因此考生及家长对于这种骗局提高警惕,不要轻易上当受骗。

  同时,教育考试院表示将采取措施,严禁高等学校雇佣在校学生、教师及社会中介机构组织生源并介入招生录取工作,严禁高等学校在任何时间以任何理由向考生或家长收取与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 (记者余媛媛实习生 李明达 摄影报道)

  温馨提示

  有问题多部电话等你咨询举报

  为了做到高校录取工作的公开、透明,省教育考试院向社会公布了7部招生 录 取 期 间 信 访 电话:028—84882013、84882014、84882015、84882016、84882017、84882018、84882019和1部举报电话(028—84645147),以及1部24小时举报电话(13980001113)。省教育考试院将派专人值守,接受考生的咨询、申诉及举报。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