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聂卫平炮轰郎平:别忘了你是中国人(图)

  当地时间7月31日,郎平和美国女排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排球馆做赛前热身。郎平将率美国国家女排于美西时间8月1日从旧金山启程赴中国参加2008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美国国家女排目前在国际排名为第四位。在1984年和1992年的奥运会上,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中新社发陈钢 摄

  “奥运让围棋走开”,这是聂卫平自嘲的话。昨天,“棋圣”聂卫平出差返回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大批在此守候菲尔普斯的记者没人注意到老聂的存在,当老聂从记者堆里穿过时,还是无人注意。
面对即将开始的奥运会,老聂坦言这辈子绝不会看国足的比赛,同时他还炮轰了郎平等海外教练的行为。

  走出机场

  无人察觉聂卫平

  昨天下午2点45分,T3航站楼里涌入了上百名来自全世界的记者,大家的焦点只有一个,即将到来的菲尔普斯和美国游泳队。

  当所有记者都在翘首以盼菲尔普斯出现时,记者在T3航站楼里面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棋圣”聂卫平。尽管老聂的形象还是那么鲜明、那么容易被认出,但是当他穿过记者包围圈,走到另外一个出口寻找司机时,现场上百位记者愣是没有一个人理他……尽管身边还是有人认出了这位昔日的风云人物,不时还有中年人在小声讨论,“这不是那个、那个谁吗?”但是除了快报摄影记者,没有一家媒体上前拍照……孤独的聂棋圣独自一手提着大包,一手拿着许开祯写的那本揭露官场幕后真相的小说《堕落门》,在出口处等了整整10分钟,才等到司机。

  “奥运让围棋走开。”老聂自嘲道,无人相识似乎并没有影响到他的心情,面对记者采访的要求,他还是有求必应。

  炮轰国足

  奥运会明摆着没戏

  上前一打听,才知道老聂刚从成都回到北京。说起即将开始的奥运会,老聂似乎情绪并不高,不过真正让他闹心的还是中国足球。

  老聂主动和记者谈起了即将开幕的奥运会。不过,作为一名资深球迷,也许是认为奥运会大牌明星不是很多、比赛没有世界杯和欧洲杯精彩,聂卫平表示他并不会关注奥运会足球赛。“我怎么可能看奥运会,请我都不去,最多去央视当嘉宾录录节目。”对于中国足球,老聂还是保持着一贯的悲观态度:“这届奥运会中国足球明摆着没戏,矛盾没解决,球员素质低,怎么打呀?如果央视要我当嘉宾解说比赛,千万别弄场国足的给我!”

  也许是恨乌及乌的缘故,对国足的厌恶,似乎也刺激到了老聂对足球的热爱,“巴西、阿根廷都是二队,大牌都没来几个,有什么好看的!”老聂还表示,自己根本没有购买奥运会的门票。等到奥运会开始后,他要么出门去旅游,要么就呆在家里,“实在要去现场看的话,只看梦八,只看科比。只有他们的比赛,看着才过瘾。”

  斥责郎平

  别忘了你是中国人

  说完了让自己头大的足球,老聂又将矛头指向了刚到北京没多久、执教美国女排的“铁榔头”郎平。“我就搞不懂,为什么他们就不能为国效力,非得出国去执教其他球队?自己人把自己人打赢了,很有意思吗?”对于郎平等在国外效力、执教的中国运动员,老聂十分不解:“别忘了,你们是中国人!”

  实际上,老聂和老女排感情很深——上世纪80年代末,他在中日围棋擂台赛中刮起“聂旋风”的同时,中国女排也迎来最辉煌的巅峰期。然而,对于曾带领中国女排屡创辉煌的“铁榔头”郎平,老聂却很“不满”:“她出国执教,我很不喜欢。教出几个对手来和中国女排对抗,我不能接受。”

  停顿了一下,老聂继续把“斗争”扩大化:“那些出国去执教其他国家乒乓球、羽毛球、排球的教练,我都非常不喜欢。别忘了,你们是中国人!”快报特派记者沈忱(发自北京)

  -动态一览

  网球中国女子网球队昨天上午开始在奥运会网球赛场适应场地,这也是中国女网入住奥运村后的首次训练课。记者观察到,“金花”们表情都比较轻松,晏紫在训练间隙很乐意为球迷签名。上午训练结束,当志愿者拍照时,晏紫还主动挥手道谢。李娜主要练习了发球和正、反手接球。

  体操中国女子体操队昨天首次出现在国家体育馆的训练馆。对于关于训练和队内情况的提问,教练皆称“正常”,队员则对记者笑而不答。“一切都按部就班,这几天练习的内容没有什么特殊之处,”主教练陆善真回答得最多的是“正常”,“队内情况正常、训练正常,程菲的情况正常,都正常,一切正常。”

  女排神秘的俄罗斯女排昨天下午和中国女排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闭门进行了一场热身赛,雪藏了冯坤和赵蕊蕊的中国队1:3告负。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表示,虽然本场比赛赵蕊蕊没有参赛,但她在奥运会上首发应该问题不大。陈忠和表示比赛两队的表现都比较一般,他主要是让除赵蕊蕊和冯坤外的所有队员都有机会打一打。

  男排首都体育馆昨天首次向参加奥运会的排球队开放训练,中国男排12名小伙,一身新装,有说有笑地走进来,帅气、开朗、自信。17点5分,男排在跳蹲中开始了热身。半小时以后,沈琼、崔建军、袁志、于大伟、焦帅、任琦调成一组,其余的球员在另一头打起了对攻战。

  赛艇昨天,中国赛艇队从黑龙江北方训练基地抵达北京顺义;经过简单调整后,下午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进行了首次“试水”。据介绍,由于是第一天“试水”,要对天气、水况进行适应,因此下午的训练主要以适应性为主,同时也是对船艇上午的调试进行检查。

  均据新华社电 (现代快报)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聂卫平 |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