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反映萨达姆生平电视剧在英国开播(组图)

电视剧《萨达姆家族》剧照

以色列演员伊加尔-瑙尔的萨达姆扮相

电视剧《萨达姆家族》剧照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一位很像富人的男人坐在黄金椅座上,周围是他衣着雍容的家人——这一幕在美国电视剧中并不少见,但这次的主角可不是常人,他是萨达姆。

  日前,反映萨达姆生平的4集电视连续剧《萨达姆家族》在英国BBC开播,引发媒体热议。

  英国广播公司日前播出反映萨达姆生平的4集电视连续剧《萨达姆家族》。《萨达姆家族》原名《两河之间》(BetweenTwoRivers),由BBC和美国《探索》频道制作,展现了萨达姆1979年上台后,逐步成为令西方胆寒的人的过程。


  这部电视剧2007年在突尼斯拍摄,由以色列演员伊加尔·瑙尔扮演萨达姆。萨达姆在片中被刻画成一个残忍的黑手党老大式的人物。7月30日播出的第一集讲述了萨达姆以女儿的生日聚会为掩护,暗中进行军事政变的故事。

  有人指出,这部电视剧的情节酷似美国热门电视剧《黑道家族》。英国《卫报》评论员称:“《萨达姆家族》就像是没有笑话的《黑道家族》,除了"化学阿里"的精彩表演冲淡了越来越浓重的黑暗气氛外。”

  英国《每日电讯报》称,剧中萨达姆的性格与2003年时将他推翻的两个人(布什和布莱尔)有相似之处。

  英国《独立报》则表示,这部电视剧成功刻画了萨达姆给他周围的人心里带来的恐惧。

  《萨达姆家族》中的角色包括了萨达姆权力圈中的主要人物,也包括他的两个儿子乌代和库塞,两人于2003年7月被美军打死。其他的主要角色还有萨达姆的表兄弟“化学阿里”(阿里·哈桑·马吉德)和前政权副总理塔里克·阿齐兹。

  剧情

  关于他的梦想和失败

  电视剧将从上世纪70年代末萨达姆在伊拉克开始执政讲起,一直到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直到当年12月萨达姆在一个地窖里被美军捉住。

  在《萨达姆家族》片名出现之前,首先出现的一段画面,是萨达姆在看电视,那是美国总统布什在下最后通牒。当时是2003年3月,美军正在轰炸巴格达,萨达姆一家收拾包裹开始逃亡,随后“人间蒸发”。

  继而画面转到1979年的夏天,萨达姆那时还是国家的第二把手,他召集了自己的家族、亲信要为自己女儿7岁生日祝贺。当时他对伊朗和叙利亚的敌对力量心有恐惧,正积极取代总统巴克尔之位,不久巴克尔称病退位、萨达姆上台,随后他展开一系列清洗,也遭到国内反对力量的袭击。

  剧情

  聚焦于上世纪80年代萨达姆的私人生活和政治生涯,包括他出兵邻国伊朗、为了两伊战争与美国保持良好关系、为女儿安排政治婚姻等等。

  纪录片的作者亚历克斯·霍姆斯说,该片主要描写萨达姆倒台的经过及原因,但不是从西方世界的角度来审视,而是由熟识萨达姆的人士讲述,以“圈内人”看待萨达姆的命运起伏。福尔摩斯说:“故事更多的是关于他(萨达姆)建立一个伟大的阿拉伯国家的梦想和他为什么失败。”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韩榕华)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达姆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