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南非法出版杂志被端 称交钱就能刊登学术论文

  一非法出版杂志、诈骗窝点被端

  南海网8月4日消息(本网记者 童琳)一份名为《中华实用临床杂志》的非法出版物,声称只要汇相应数额的款项,就能刊登学术论文,获取职称。三年来,数千名教师、医生为此上当受骗,在全国引起恶劣影响。

今天上午海南发现并打击了这家非法出版刊物的制作窝点。

  上午10时30分许,稽查人员来到该公寓可疑房间(华洋公寓B幢804)进行了调查。当进入该房间时,屋内2名男子马上警觉的发现情况不对,同时欲强行将稽查人员赶出门外,稽查人员当即表明身份要求进入房间了解情况,知道事情败露后2男子又试图逃跑报信被稽查人员当场控制住,并马上通知警方。

  稽查人员进入房间后,发现房间内堆满了已经打包的书籍,其中就包括《中华实用临床医学杂志》,另外,房间内置有9部电话、3台电脑以及一部传真和一台打印机。技术人员打开电脑后,发现有1万多名客户联系单。

  据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张副总队长介绍:该团伙是专门以发表论文为名,与全国各地需要发表医学论文的医学工作者进行联系。声称:需要发表论文评职称的医学工作者只要交纳470元的版面费,便可在他们的专业杂志上随便发表论文。

  而事实上,他们并没有资格发表论文,收到了上当者汇来的版面费后,便和对方断绝联系。对方发过来的医学论文则被他们加以利用编成了医学杂志非法出版,继续赚取更多金钱。电脑上多纪录的名单都是全国各地的上当受骗人员。

  稽查人员还在现场查出准备邮寄的《中华实用临床医学杂志》、《中华实用新医学》等非法出版书籍358册,单本售价最低15元。(书内主要内容为医学论文)

  接到报警后,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经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进行了调查。据被擒2名男子交代:他们分别姓张,27岁海南澄迈人、姓陈,28岁海南儋州人。从事该非法活动已有半年多,老板姓符,海南临高人。

  稽查人员通过电脑记录调查发现,该团伙从事非法出版、诈骗活动至少已有1年之久,涉嫌金额至少有1百万元!

  据张副总队长介绍:此次行动是该队历年来首次直接端掉非法出版窝点,以往打击的多是非法出售点。该团伙非法行为有2个特点,不仅存在诈骗嫌疑而且存在非法出版销售行为。

  该起案件仍没有完全浮出水面,据了解,一是案件的头目仍没有落网,二是该团伙排版、印刷非法书籍的地点还没有查获。张副总队长表示: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将联合公安部门对该案件继续深入调查,以严厉打击扰乱文化市场秩序的不法分子,净化海南文化市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