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邯郸实施四项行动计划推动科学发展

  碧水蓝天行动计划,利民惠民行动计划,发展循环经济行动计划,新农村示范点建设行动计划

  本报讯(通讯员王金晓记者艾秀廷)笔者日前从邯郸市环保部门获悉,自碧水蓝天行动计划实施以来,该市已拆除废弃烟囱276根,治理未达标的烟气排放设施262处,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截至7月29日,二级以上天数达198天,比去年同期增加14天。

  邯郸市是中央确定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市之一。长期以来,该市经济发展主要依赖钢铁、煤炭、建材等传统产业,新兴产业培育不足,人口、资源、环境压力较大。为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制约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突出问题,该市通过开展“万人问卷、千人测试”活动,共征求意见、建议8万多条次,梳理出意见、建议2100条,归纳为调整经济结构、推进节能减排、关注民生、加快农村发展等13个方面;同时,该市还邀请中央党校、国家发改委的专家学者论证、寻求邯郸实现科学发展的正确路径。最后谋划实施了碧水蓝天、利民惠民、发展循环经济、新农村示范点建设四项行动计划。

  ———碧水蓝天行动计划,着眼改善大气和水环境质量、建设生态宜居城市,确定了重点企业污染治理、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燃煤锅炉污染治理、环境综合整治、环境管理、调整产业结构等六项工程,完成48家重点企业59项污染治理项目,年削减COD1099.99吨、SO23.06万吨。

  利民惠民行动计划,着力解决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住房、就业、就医、上学、社会治安、农村群众饮水等问题,购建廉租房3万平方米,开工建设经济适用房30万平方米;全年将完成再就业、创业培训15万人,建立空岗登记制度,实行不挑不捡24小时承诺即时就业。在各社区建立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创建100个标准化乡镇卫生院、1000个标准化村卫生所。

  发展循环经济行动计划,依法淘汰落后产能,认真开展能源审计,严格进行清洁审核,全面推进绿色回收,建设循环经济项目;对耗能万吨标煤以上的100家重点耗能企业开展了能源审计,对55家企业进行强制清洁生产审核,淘汰200立方米以下高炉、20吨以下转炉和电炉,彻底淘汰土焦和改良焦设施,关停并转年产20万吨以下的环境或质量不达标的水泥企业。

  新农村示范点建设行动计划,确定300个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修订村镇规划,重点实施产业提升、街道硬化、环境卫生整治工程,促进农村基础建设,培育一批示范户,使示范村达到新设施、新农舍、新环境、新农民、新风尚的"五新"要求,推动传统农业、传统农村、传统农民向现代农业、现代农村、现代农民转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