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防空导弹部队加快装备更新 提升战斗力(图)

  7月22日,北京奥运会体育中心地区的中国防空导弹昼夜严阵以待,保卫奥运会期间的安全。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天天都是关键时刻,事事都是最高标准,人人都是最佳状态”。7月下旬,记者踏访曾首开地空导弹击落敌机先河的北空导弹某师,从师党委的这“三句话”工作标准中,深深感受到他们时时以“赶考”的心态,研究解决部队建设现实问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记者在深入采访中发现,这种使命感和责任感不仅体现在眼下的完成奥运安保任务中,也体现在他们平时旨在提高班子成员能力素质的“一人一题”调研活动中。


  师政委魏伟明告诉记者,去年以来,他们坚持开展“一人一题”调研活动,截至目前,11名班子成员已完成18项重大课题研究,形成了一批有价值的调研报告,破解了一批影响和制约部队建设科学发展的难题。

  奥运安保任务繁重——如何做好多样化任务中政治工作

  “在执行多样化任务中政治工作应如何发挥作用?”早在受领奥运安保任务之初,政委魏伟明就开始认真琢磨这一课题。奥运是中国人的百年梦想,遂行任务标准高、要求严,使命光荣而艰巨,必须探索一条充分发挥政治工作优势的新路。经过20多天深入基层调研之后,魏伟明向党委提交了《关于做好非战争军事行动中政治工作准备的思考》的调研报告,针对奥运安保政治工作准备提出了一系列对策建议,并获得通过。

  “为圆满完成奥运安保任务,我宣誓:发扬英雄部队光荣传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为平安奥运贡献力量,为英雄营队续写辉煌。宣誓人:衣尚民、苏垣生……”7月23日,在华北某地,曾被国防部授予“英雄营”称号的该师二营,开展毛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44周年纪念活动。鲜红的“英雄营”旗前,官兵庄严宣誓。营区内,“国土防空屡建奇功,奥运安保再创辉煌”的标语随处可见。

  这是该师在执行奥运安保任务中开展仪式教育的一个镜头。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加强“铁拳头”文化建设,是党委根据魏伟明的调研报告推出的一项举措。在此之外,他们还采取日常培育、任务锻炼等方法,通过誓师大会、写挑战书、唱战斗歌曲、喊战斗口号等活动,精心培育过硬战斗精神;注重军营文化建设,建设以阵地文化、营院文化、走廊文化、床头文化为主要形式的军营文化环境。他们还编写出涵盖奥运常识、基本涉外礼仪、英文日常交际用语等方面的《奥运安保知识手册》和十几课专题教育提纲,广泛开展小辩论、小演讲、小评论等活动,激发官兵保卫奥运、服务奥运、奉献奥运的热情。

  装备更新换代加快——如何转变训练作风提升战斗力

  前不久,师长樊建荣在该师某营检查某新型兵器。阵地上,兵器避雷针安装得整齐划一,美观大方。细看之下却发现避雷针安放在导弹发射的前上方,如果导弹发射,肯定会产生影响。找来营领导一问,原来这种安装方法由来已久,对以前的老兵器并没有影响。该营换装后,考虑到这样安装显得美观,为迎接检查,仍沿袭了以往的做法。

  在检查中,樊建荣还发现,训练中不能辩证看待进度,盲目冒进,造成基础不实;“练为演、演为看”的虚招假把式等还有一定市场。就在去年进行的实弹射击中,由于训练不实,6发导弹仅有一发命中目标。漂浮的训练作风不改,势必影响战斗力的生成和提高。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师党委根据樊建荣的调研报告,结合空军正在开展的反浮躁、反官僚主义、反形式主义的“三反”教育整顿,决定在全师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深入开展“训练怎么抓、措施怎么定、问题怎么改”的大讨论,重点从组织指挥、综合保障、人才培养等方面,对顽症下猛药。短短一个月时间,各级军政主官翻箱倒柜查问题,扎扎实实找对策,认认真真抓整改,先后撰写出百余篇军事理论研讨文章,在师里创办的《领导干部能力素质之窗》月刊上刊登交流。师党委据此形成了多个方面的研讨成果,并积极在部队推广。在日前组织的复杂电磁环境下实弹打靶中,该师取得两发两中的好成绩。

  小散远直单位较多——如何规范基层政治工作秩序

  今年初,师政治部主任王宝红到某团检查工作。在一个连队的荣誉室里,细心的王宝红发现一件“怪事”:在“历任主官”一栏里,指导员的名字居然还是团主任的名字。一问才知道,由于该连近些年一直未对荣誉室更新,才闹出这样的笑话。像这种主官已经换了几茬,有关内容仍未更新的现象,在不少连队都存在。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王宝红的调研报告显示,基层政治教育笔记本五花八门,开会随意、程序颠倒,各种登记混乱等政治工作不规范的现象比较普遍。

  只有规范化才能正规化。王宝红将调研报告一提交党委会,便引起大家的关注。随后,党委责成政治机关及时编发了《政治工作规范》,从各类会议、登记、俱乐部、营区文化等逐一进行规范。经过试点编写出《师直属分队工作规范》,形成了小散远直单位正规化建设48项工作制度。前不久,上级在该师召开加强小散远直单位建设现场会,百余名兄弟单位的领导对他们的做法纷纷竖起大拇指。(阎乐宝刘泉 赛宗宝)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伟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