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海外印度人青睐网络登报择偶 很少自由恋爱(图)

  婚姻介绍所“Bharat Matrimony”的员工在接听顾客的电话。

  数据显示,离开祖国定居欧美的印度籍信息技术产业工程师等已达3千万人。但说到婚姻大事,他们往往很少选择自由恋爱,而是遵照旧习寻找印度籍的对象。为寻找人生的伴侣,印度报纸和各大网站上到处可见各种各样的“征婚”广告。

  “我儿子28岁,身高168厘米,仪表出众,品行端正。目前常驻美国任工程师。欲寻外貌上佳、大学学历、身高157厘米以上、年龄在23至27岁的单身女性”。
这样一则征婚广告便刊登在印度主要英文报纸《Hindu》的周日版上,似乎是一名家长委托婚姻介绍所在报纸上为子征婚。

  据印度媒体4日报道,在印度,上至高档报纸下至地方语报纸,周日版上都有五六个版面印着征婚广告。现居印度的征婚者一般在广告中提出“征性格开朗的女性”或“有稳定工作的男性”等较委婉的要求,而定居海外者的择偶要求则十分严格。

  如今的印度仍然是同一种姓间的通婚居多,即便是择偶广告也呈现出身种姓差异的倾向。如果有人发现符合自己条件的对象,便可以同广告末尾的邮件地址或手机联系。

  另一方面,通过网络征婚的生意也迅猛发展。大型婚姻介绍所“BharatMatrimony”拥有国内外总计1200万征婚者的个人档案,只要支付1790卢比(约合290元人民币),便可在3个月内自由浏览该公司提供的数据。据悉,该公司还在国外设立了分公司,吸引了不少驻外印度人客户。

  该公司负责印度北部业务的经理普莱姆·普拉卡修(音译)指出,“对印度人来说,结婚不是个人问题,而是有关整个家族和亲戚的一项社会习惯”。他强调,“无论住在哪里,选择同宗教、同种姓的人结婚的传统现在仍未改变,这才是幸福”。(驻印度特约记者汤研报道)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