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玉溪一小区现离奇怪味 致不锈钢窗生锈(图)

家里楼梯的不锈钢扶手锈迹斑斑
家里楼梯的不锈钢扶手锈迹斑斑

    每当夜晚来临,家住玉溪中心城区中鼎花园的葛先生便感到毛骨悚然,因为这时就会有一股酸臭的怪味在他家弥漫开来,闹得他呼吸都有障碍,更为奇怪的是,白天这股味道便会散去不少;但最吓人的是,除了怪味空气外,家里的不锈钢窗竟然开始生锈,后院的桂花树开始枯黄……这样的怪事困扰了葛先生半年,就在他以为整个小区就他家有这样的怪事时,邻居老李告诉他:“这事我也遇到了!”

  震惊 不锈钢窗竟然生锈

  葛先生居住的中鼎花园小区在一个小山坡上,房子后面有一些工厂。

昨日,记者在他家看到,1到3楼朝东面的近10道不锈钢窗户已锈迹斑斑,椅子脚成了大花脸,手扶栏杆也爬满锈迹。“这还不算,你到我家花园看看。”葛先生打开了后院,一棵桂花树上挂了不少枯黄的叶子,“这(桂花树)才种下不久,就成了这样,唉……”葛先生无奈地说。

  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一到夜晚,尽管家里的窗子都关了,但浓浓的酸臭味依旧在屋里弥漫,“太难受了,晚上都睡不着,我才搬来半年,这样下去让我怎么过啊!”

  怀疑 工厂的废气污染

  其实,早在房子装修时,葛先生就发现自己的不锈钢窗生了锈,他以为是开发商在搞鬼,于是,让人重新换了新的不锈钢窗。“没想到,今年2月才住进来不久,窗户又开始生锈。我纳闷啊,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了安全葛先生再次更换了窗户,可不久,窗户又再次生锈……葛先生的邻居老李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他的房子还没装修窗户就锈了。3月份,他不得不换了窗户,可是现在又是锈迹斑斑。

  葛先生百思不得其解,直到有一天他在小区里散步,猛然发现屋后正冒着一股浓烟,难道是工厂的浓烟污染……

  今年2月份,同住一小区的住户,在玉溪书记市长热线留言:“每到夜晚,中鼎花园围墙后就有烧废塑料的气味弥漫在周围,围墙后有一个烟囱林立的小工厂,不时冒出白烟,晚上还有印刷厂香蕉水的味道。请问工厂排放污染是否有规定?对周围住户造成影响是否应该管制?是否夜晚无人管制就可以随便排放污染气味源?”落款时间是2008年2月3日。

  答复 化工厂没有违法排污

  时间一晃过去了5个月。

  相关部门终于在7月4日有了答复:“您好!您的邮件已收悉。玉溪市环保局对中鼎花园后的小工厂进行了实地调查,其后面有一家名为金葫化工有限公司的化工企业,市环保局在检查中未发现该公司有违法排污的行为,并对附近人家进行了调查,未发现有产生污染气味的情况。现环保部门已要求金葫化工有限公司不准焚烧废旧物品,避免污染附近居民。”

  但这份答复,并没有解除葛先生的疑问和担忧,这些让不锈钢生锈的怪味气体到底是从哪来的?天天被这样的空气包围,会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当记者离开葛先生家时,只见距离他家后院不到100米的工厂依旧浓烟滚滚……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记者 李继升 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