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柳州一孕妇公厕产下女婴 医护人员现场救助

  公厕里孕妇突然产下女婴

  医护人员临时变厕所为“产房”,30分钟后母女脱险

    今报柳州讯(记者陈刚)昨日上午,从柳州市一所公厕里突然传出刺耳的新生婴儿啼哭声——一名孕妇在公厕里生产了!120医护人员接报后赶到,并在公厕里紧急组建“临时产房”,30分钟后母女俩终于安然无恙。

  昨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从河池市南丹县来柳打工的34岁妇女宁某,在柳东路租住的房屋内感觉腹中有异样。宁某已怀胎九个月,知道孩子准备要生了,她想上完厕所后就到医院看看。于是,宁某步行约10分钟到附近公厕方便。当她准备起身离开厕所时,腹部突然剧痛,感觉自己已无法行走。

  当时公厕里只有宁某一人,她咬牙挪到厕所门口呼叫求助,然后转身回到公厕内,并痛苦地躺在地上。还没等到救援人员赶到,一名女婴已迫不及待地呱呱坠地了。“我的肚子痛得实在太厉害了,地上又流了血,心情当时好紧张。”昨日中午,已经被送入158医院住院部的宁某,回忆起当时情形依然有些后怕。

  当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一名并不相识的男士听到宁某的呼救后,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柳州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就近联系解放军驻柳158医院出诊处置,3名女医护人员不到10分钟即抵达现场。

  “剪断脐带、保持婴儿口鼻等呼吸道畅通、无菌消毒……”158医院的郭医师具有多次院外接产经验,面对眼前的阵势忙而不乱。在来不及将母婴送入医院的情况下,医护人员在公厕里组建临时“产房”,确保母婴平安。为母婴忙完一系列处置后,医护人员心中的石块终于落地,随后将产妇转移到救护车上。此时,宁某的丈夫闻讯赶来,当他抱着3公斤多重的婴儿后转忧为喜。在公厕外围观等候多时的几十名群众,半天不见产妇和医护人员出来,还以为凶多吉少,目睹此景后也长舒了一口气。

  据主诊医师介绍,婴儿在公厕里意外出生后,脐带还与母体相连接,一旦不及时处理就会有大出血的可能,婴儿与产妇的人身安全都会受威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