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7月20日起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 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消息

天津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实施机动车单双号

  中广网天津8月5日消息(记者石峤郑凯)为保障第29届奥运会和第13届残奥会期间的环境空气质量,减少机动车尾气污染,天津市人民政府决定,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对天津市牌照的机动车实施临时性单、双号行驶的限行措施。
现通告如下:

  一、限行的时间

  (一)自2008年8月6日起至8月15日止,每日12时至22时,在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对天津市牌照的机动车实施单、双号行驶的限行措施。

  (二)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9月20日止,当北京市遇到极端不利气象条件,要求天津市启动奥运空气污染控制应急措施时,对天津市牌照的机动车在全市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当天津市出现极端不利气象条件时,对天津市牌照的机动车在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具体启动时间、限行范围和限行时段将通过新闻媒体发布。

  二、限行规定

  (一)所有机动车(不包括外埠牌照车辆)实行按车牌尾号单号单日行驶、双号双日行驶(单号为1、3、5、7、9,双号为2、4、6、8、0)。“二OO二”式号牌车辆按双号管理。但以下机动车不受单、双号限行措施限制:

  1.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等4类特种车辆,武警、解放军驻津部队车辆;

  2.公交车、班车(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班车证)、长途汽车(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长途车证)、大中型客车、出租汽车;

  3.车身喷涂有邮政、工商、卫生检疫、卫生监督、路政、排水、道桥、质监、综合执法、无线电监测、海事等字样的车辆,车身有明显标志、标识的清障、环卫、园林等车辆,环保监测、监察车辆(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和环保部门核发的通行证);

  4.各国驻华使、领馆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的机动车(“使”字号牌车辆);

  5.持天津市奥组委核发的奥运会专用车证或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通行证的车辆(须遵守通行证使用规定);

  6.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各类货运通行证(含危险化学品运输通行证)运送人民生活必需品的货运机动车;

  7.殡仪馆的殡葬车辆。

  (二)货运机动车(包括外埠牌照车辆)仍执行现有限行措施,即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每日7时至22时禁止货运机动车通行。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各类货运通行证(含危险化学品运输通行证)运送人民生活必需品的货运机动车不受单、双号限行限制措施。

  (三)摩托车、拖拉机、三轮汽车和低速载货汽车(包括外埠牌照车辆)仍执行现有执行措施,即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昼夜禁止摩托车、拖拉机、三轮汽车和低速载货汽车通行。

  三、所有天津市牌照的机动车辆,仍按公路规费征收规定缴纳2008年公路规费。因实行限行措施需要相应减征公路规费的,待缴纳2009年公路规费时抵扣。

  四、对违反限行规定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按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依法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