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理财飘红收官 专家提醒后奥运时代要谨慎

  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4天时间,银行发行的挂钩奥运概念的理财产品进入收官阶段,从成绩上来看,奥运概念产品都获得了不错的收益。不过理财专家提醒,随着后奥运时代的来临,投资者应摒弃对奥运概念的追捧,而应将奥运精神运用到理财中去,理财奥运会刚刚起跑。


  成绩单

  奥运理财产品收益不低

  过去两年,多家银行发行与奥运概念挂钩的理财产品,提前布局奥运行情。中国银行早在2006年就发行了第一只奥运概念理财产品汇聚宝0610A。交通银行2007年1月推出一款奥运概念产品——得利宝“欢橙”系列浮动收益理财产品,与一篮子“奥运赞助商”股票挂钩。去年8月,光大银行主打奥运概念,发行了“同升12号”股票联结型理财产品,挂钩李宁、维达纸业等共八只在中国香港上市的股票。此外,民生等商业银行也发行了相关的奥运理财产品。

  随着奥运会即将开幕,奥运概念理财产品纷纷到期,且表现不俗,中国银行汇聚宝0610A今年年初到期,虽然经历了股市的大调整,但客户仍拿到了8.75%的收益,折合年收益率为7%。将于本月15日到期的光大“同升12号”也有望获得高收益,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7月15日,根据收益计算公式,该产品的美元收益约为9%,人民币收益约为7%。另外,中行于4月30日发行的“奥运100天”系列理财产品中,澳元理财产品的年收益率将达8.88%。

  警示牌

  后奥运时代“概念”有风险

  奥运概念理财产品跟年初多款挂钩股票产品出现的负收益和零收益相比大获全胜。也正因为这样,记者采访发现,近来奥运题材的理财产品成了投资者关心的话题。

  不过,工商银行北市支行高级理财经理陈铁刚认为,目前市场上奥运概念理财产品多属于结构型产品,它们之所以能获得不错的收益,主要是进入的时机比较好,尽管奥运概念股票长期看好,但如果恰逢股市高点买入这类产品,收益也会大打折扣。

  理财专家认为,概念往往是短期热点,适合波段操作,随着后奥运时代的到来,如果没有新的炒作热点,投资风险将逐步累计,普通投资者不要轻易跟风。

  理财课

  以奥运精神来投资理财

  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应该尊崇奥运精神,参与理财的奥运会。

  “奥运精神中一个重要理念就是坚持,在投资理财中更要体现这一点,投资理财是一个贯穿人生始终长期的过程,不应该为一时的获利或是一时的亏损而中断,目前部分投资者只做银行定期存款,不再做任何投资,有的投资者还停掉了基金定投,还有投资者盲目跟风,这都是投资理财的大忌。”陈铁刚说。

  广发基金投资总监朱平认为,有些投资者只关心所谓奥运板块股票的涨跌,8月8日对这些投资者来说也可能不仅不是一个盛会的开始,反而是投机的结束。奥运精神的核心原则有两点,一是全民参与;二是公平竞争,超越自我,而胜利并非终极目标。所以应该像奥运精神所阐述的那样,不把赢利作为投资的终极目标,参与投资,并在遵守经济规律的基础上主动管理资产,这才是投资的根本原则。(记者刘洋) (来源:沈阳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铁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