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拒绝放弃核研发 美促安理会加强制裁伊朗

  中新网8月5日电 美国官员3日说说,伊朗在规定的期限届满时,仍拒绝正式承诺放弃敏感的核研发活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别无选择,必须加强对伊朗的制裁行动。

  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中国和俄罗斯之前提出了一个贸易与技术优惠配套,以换取伊朗终止其铀浓缩计划,但到了上周六的期限,伊朗仍没有表态是否接受。


  据《联合早报》报道,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处的发言人格雷内尔3日说:“很明显的,伊朗政府没有遵守国际社会要它停止浓缩铀的要求,它甚至没有兴趣尝试。”

  他说:“他们让安理会别无选择,必须根据上一份决议案,增加(对伊朗的)制裁。”

  伊朗总统内贾德2日说,伊朗不会在核问题上,向列强作出让步。

  他说:“不论我们参加什么磋商工作……我们的目标都是要行使伊朗的核权力,伊朗不会放弃任何权力。”

  西方国家指责伊朗,以发展核电为名,秘密开发核武器。但这个世界第四大产油国却说,它的铀浓缩活动纯粹是为了发电。

  在布鲁塞尔,欧洲联盟外交政策专员索拉纳的发言人说,索拉纳和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即将举行会谈,但她拒绝提供进一步详情。

  以色列和美国曾暗示,如果伊朗仍旧执迷不悟,他们可能攻击伊朗的核设施。有关伊朗可能遭受袭击的传言,导致原油市场在近几个月出现剧烈波动。

  不过,美国安全咨询与情报机构斯特拉福(Stratfor)的创办人弗里德曼接受著名财经杂志Barron"s访问时说,美国或以色列攻打伊朗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因为这么做对世界经济带来的风险,远超过所可能带来的益处。

  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可能必须对安理会的其他成员国施压,才能推动他们再次讨论伊朗课题;安理会的14个非常任理事国的外交官已经表示,他们目前并不愿意召开另一轮会议来讨论对伊朗的制裁行动。他们不愿意现在讨论伊朗问题的一个主要原因,是美国将在11月举行总统大选,美国对伊朗的政策可能有变。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拉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